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西固区税务局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落细

21-10-19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政策发布以来,兰州西固区税务局服务不断加力,强化宣传辅导,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向研发企业定向推送政策指南,邀请企业组织专场培训,深入企业研发一线辅导申报,开通研发费咨询专窗,确保“升级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落细,激发企业创新动力。

   定向推送,政策问答“一对一”响应

  西固区税务局组织干部专题培训,第一时间就政策新规进行学习,同时就做好10月大征期申报等做了细致部署,完善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清册,税务分局通过线上税企微信等平台推送政策,转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要点,即时响应企业咨询,解答疑问。

  甘肃正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入住西固科技孵化园区的中小型科技企业,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复合微生物菌剂”“抗霉变中草药饲用绿色添加剂技术”“新风空气消毒剂”等项目研发。“在利好政策的助力下,企业这两年研发突破很大。最近从税务部门了解到政策又加码了,10月份预缴申报当年第3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提前享受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我们的信心更足了。”甘肃正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欣杰谈到。

  专家辅导,政策让利助企业轻装快跑

  10月9日,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现场辅导会上,甘肃智信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小芳现场算起了减税账。“我公司属于钢结构制造业,预计前三个季度我们将在税前加计扣除88万元,同比增长14.23%,政策红利激活了资金流,没有比这更实在的了。”

  据悉,此次专场培训共邀请到辖区35家创新研发类企业参与。区税务局组织税收政策业务专家就企业关心的扩大研发费用预缴享受期限、增设优化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调整优化计算方法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培训内容丰富,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申报操作也都逐步演示。从政策宣传到培训辅导,到政策红利精准落袋,精细化的服务非常到位!”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阴晓辉感慨道。

  精准对接,把利好政策带到研发一线

  政策宣传是否到位,企业接受度如何,申报享受有什么顾虑?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不仅体现着政策的落实力度,同时也关乎着企业“直达快享”的获得感。连日来,区税务局税费直通服务专班先后深入16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走访,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抢“鲜”把利好政策送到研发一线,帮助企业学懂政策,会用政策。

   调研走访,深入企业宣传政策

  甘肃红日自动化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西固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2019年起公司已陆续完成了“基于人工智能的专家故障处理系统”等多个研发项目。项目研发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西固区税务局多次上门服务,悉心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据了解该企业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为97万余元。最近的利好消息对企业来说更是添柴加薪,据初步测算,该企业10月可以享受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70万元。

  (通讯员 付雅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微海报】事关疫情!是否为密切接触者 一扫就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
2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重点工作
3   图解|这些情形不能领社保,你知道吗?
4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
5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
6   【反诈警钟】“中奖”骗局再现 陇南警
7   甘肃兰州新增6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8   《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
9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
10   兰州市城关区加大信用监管力度 营造诚
11   甘肃出台过“紧日子”九项措施
12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 残疾人保障
13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农投集团:
14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史喇口村:
15   “云注动能 创响甘肃”2020甘肃省十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