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红古华龙街道华龙社区:“三个结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1-10-19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兰州市红古区华龙街道华龙社区通过“三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有效地激发基层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理论领学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如何将党的历史讲得有声有色,华龙街道华龙社区从社区党总支书记开始带头学习,在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上,带领党员群众领学深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原著原文,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经的风雨,不断锐意进取、助力前行。结合社区“大党委”“社工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工作机制,多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余次,化解群众矛盾30余件,把党史中汲取的思想力量发挥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深层次提高党史学习的有效性。

  线上广学与线下感悟相结合。打开华龙社区党员微信群,你就会发现群里总是会定期推送红色故事、优秀党课文章链接,多维度、全方位广学党史,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看得到、学得着。在线下,经过对党群服务中心资源再整合,他们设置了“红色加油站”党员自习室,为党员群众提供充电蓄能的“红色”知识学习阵地。通过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线上线下交替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进一步展现党史学习的延伸性。

  结对精学与薪火相传相结合。社区带领党员群众在观看《悬崖之上》等红色电影的基础上,邀请辖区退役军人讲述抗美援朝等党史故事,细致学习党史。通过以老带新、结对精学,社区老党员与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互相交流思想,在党史故事中一同重走长征路,共温红色情,精心学习党史。同时,社区还强调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大力推动青少年对党史学习的认同和力行,切实提升党史学习的发展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母亲河畔的中国】史前古人的“豪华房
2   甘肃省兰州市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轨
3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5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
6   母亲河畔的中国⑦|畅游羲皇故里 更知黄
7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8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9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
10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重点工作
11   图解|这些情形不能领社保,你知道吗?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
13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
14   【反诈警钟】“中奖”骗局再现 陇南警
15   甘肃兰州新增6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