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红古区海石湾镇:破解“三道题”为民办实事

21-10-19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紧盯群众关切“精准选题”,紧盯发展大局“深入研题”,紧盯成果转化“破解难题”,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动能。

  紧盯群众关切“精准选题”。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组织80余名党员深入网格、小区、楼院等基层一线,采取“问、查、访、议、提”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基础设施、文明创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噪音扰民、安全隐患等方面,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摸准排实问题,真正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

  紧盯发展大局“深入研题”。坚持问题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镇域重点工作相结合,多次下访入户,通过党员大会、社区居民代表大会、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会,充分凝聚党员、人大、居民代表的集体智慧,确定阵地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服务、老旧楼院改造、阵地拆迁、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等10项实事清单,并建立“四个一”推进机制,确保落到实处。

  紧盯成果转化“破解难题”。海石湾镇针对区内的西苑社区、海石村办公阵地基础薄弱等问题,多方筹措,共投资800余万元实施了西苑社区、海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目前,海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拟于年底建成。此外,对火车站三号街坊棚户区改造项目遗留问题于9月底已按程完成序拆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甘肃省残联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讲座
  •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维权处党支部开展“法律宣传进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母亲河畔的中国】史前古人的“豪华房
2   甘肃省兰州市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轨
3   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5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
6   母亲河畔的中国⑦|畅游羲皇故里 更知黄
7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8   【母亲河畔的中国】黄河“润泽”甘肃:
9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
10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一会一节”重点工作
11   图解|这些情形不能领社保,你知道吗?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
13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
14   【反诈警钟】“中奖”骗局再现 陇南警
15   甘肃兰州新增6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