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大一院东岗分院急诊科:“一线筛查”顶得住压力 扛得住责任

21-11-09 17:38 来源: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编辑:田洋

  都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职责,不但守护一座城,更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急诊科医生的心路历程

  “从来没有想过,我所在的城市突然之间沦陷。”他这样说。虽然也一直做着随时抗击疫情的准备,可面对突然其来的沦陷,还是有一些心理压力,全城警戒,每天被无数次展示健康码、出行码、核酸检测结果,无数次的体温测定,从开始的警戒到后来东岗分院被指定为“非绿码”患者定点治疗医院,让人来不及反应。

  所谓“非绿码”定点救治医院,就是指黄码,红码患者可以来院就诊,而这些黄红码患者都是来自于风险区域中的高风险人员,这其中最为危险得便是密切接触者,并来自于集中隔离点,他们的家人被确诊,或者跟他们在同一环境中工作的人员被确诊。我们熟知,病毒德尔塔是具有高传染性,所以谁也不知道他们的下一次核酸结果是什么!

  急诊科作为一所医院的第一个窗口,首先会在第一时间接触到这些患者,为我们的后援部队做好预检分诊、核酸采集这些前期细筛工作,在这期间我们得慎之又慎,也许你的一个疏忽,会造成数位无辜的受害者,虽然工作细化且枯燥,但也让我的经历更加丰富,让我更加明白了那句“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含义。

   爱是她们工作的动力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对于带孩子的各种艰辛她深有体会。作为第一梯队二级防护的她,进入急诊科隔离病房后,第一眼就看到一个身高不足一米、穿着隔离衣因鼻塞呼吸困难的“黄码”小男孩躺在床上和一位不知所措的母亲。她瞬间将心提到嗓子眼,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孩子的生病就变成了火上浇油,小孩的母亲心情可想而知。看到这场景她愣了几秒钟的时间,赶紧整理好心情调整好状态,她知道自己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就是一名护士。

  这时的她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将孩子抱在自己的怀中为孩子擦汗、安慰孩子、做小儿推拿,希望可以缓解孩子的鼻塞、发热症状,孩子由刚开始的抵抗变成配合,鼻塞症状也逐渐缓解,疲惫的母亲看到这些,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紧接着,她又给小孩母亲做了心理安慰及疏导,小孩母亲先前焦急和略带虚汗的脸庞上露出了些许的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此时的她内心畅快多了,经同组医生和小孩母亲交代了病情情况,协商后建议小患者回家口服药物治疗,在准备离开时坚强的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说了一句“谢谢阿姨”,让她这个当母亲的护士阿姨眼眶湿润!穿着隔离服的“小身影”深深地触动了她。

  顶得住压力 扛得住责任

  急诊科主任陈积慧、护长李景美以身作则,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带领科室四组医护冲到科室闭环抗疫救治第一线。他们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接诊“非绿码”患者救治环节中严格把控第一关。做好“非绿码”患者的首诊接诊工作,进行预检分诊及病情的诊治、治疗、急救、疫情流行病史的调查,急诊患者与陪员的核酸采集,为每位进入病区的患者和家属给予足够的耐心解释及心理疏导,让患者及时得到治疗。

  同时急诊科第二梯队加紧练习穿脱防护服,给进入第一梯队的医护搞好后勤保障工作。让科室每位抗疫“战士”全身心投入到“非绿码”病人的救治工作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高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
3   【甘快看】看,这些战“疫”一线的铁路
4   【甘快看】跨越铁道线的亲情“暗号”
5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
6   【甘快看】康县开展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3   【甘快看】漳县:“组合拳”筑牢粮食安
14   【甘快看】武都:油橄榄种植惠及21万农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