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让金融唱响“春天的故事”

21-11-10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主动承担起服务“三农”、普惠金融“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深化金融协作机制,探索创新服务方式,让邮储金融“活水”精准灌溉乡村振兴的广袤土壤,为广大农牧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唱响雪域高原上的“春天的故事”。

  “党旗领航·信用村” 贫困村成小康村

  行走在深秋的甘南草原,大地已褪去绿色的华章,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肃穆而宁静。成群的牦牛与白云一起游动,骑马的牧人挥舞着长杆,不断吆喝着牛群。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营业部主任刀知草和信贷客户经理卓玛扎西回访尕藏安子

  那吾镇更知地村是离甘南州合作市较近的一个村庄,2012年,依托当地丰富的畜牧资源,在村主任尕藏安子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多河兴盛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因为缺乏资金,合作社一直没有多大起色,收入平平。2014年,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通过“农户三户联保”的形式,为这个村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每户村民可贷款5万元。村民用这笔钱扩大牦牛养殖规模,合作社进入新的发展时期。2018年,邮储银行“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活动开始,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将更知地村作为第一个授信扶持的“信用村”,信用良好的村民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在授信额度存续期内,可直接通过手机银行支取使用,极大地激发了村民们的致富信心。随着甘南旅游业的不断升温,鲜美味醇的甘南奶制品备受游客青睐。合作社的村民们用贷款修建了一座冷库,解决了牛奶的储存问题,再购进一套酸奶生产设备开始制作风味酸奶,从粗放经营迈向精细化发展模式,村民每户每年可分红3.6万元左右。

  “以前家里养了十几头牛,放牧、挤奶、再卖出去,劳动十分繁重,一家人不停忙碌。现在有了冷库和酸奶生产线,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每家只需一个人照看就行,剩余劳动力可以腾出时间在城区卖酸奶、打工挣钱。收入渠道宽了,日子越来越富裕。短短三年时间,我们村从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年收入2万元的生态文明小康村,这是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的功劳!”村主任尕藏安子感慨地说。

  通过普惠金融政策扶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是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的目标。截至今年10月,该行累计向那吾镇授信393笔2956万元贷款。其中,向更知地村授信68笔543万元贷款,有力支持了当地农牧民创业增收,为乡村振兴铺陈出一幅美丽蓝图。

  辐射农业生态圈   各族群众享红利

  “摘穷帽不摘责任,摘穷帽不摘帮扶,摘穷帽不摘政策……”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的讲话掷地有声。为了答好甘南乡村振兴答卷,让不同收入层次的农牧户享受到普惠金融政策的支持,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推出一系列符合牧区实际的金融产品,重点扶持涉农龙头企业,辐射农业生态圈,让各族群众共享时代发展红利,推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回访犏雌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庞尕平

  庞尕平是夏河县达麦乡尕阴山村“犏雌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今年,他打算淘汰原有的低产量奶牛,进购一批高产量新品种奶牛,无奈资金不足。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信贷客户经理获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并根据合作社的经营现状做出相应方案,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贷款100万元,解决了他们的融资难题。

  “以前的奶牛每天只能产奶3公斤左右,新品种奶牛每天可以产奶10公斤左右。产量翻倍,成本降低,收入随之增加,这要感谢邮储银行,以后我们要继续靠着邮储银行过好日子!”庞尕平笑着说。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累计为该合作社授信4笔,发放贷款230万元。在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犏雌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达麦乡的龙头企业和夏河县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并与周边的乎尔卡加村、尕店村等60余户农牧民签订了长期饲草料收购合同,为90多户农牧民提供了可靠的收入。该合作社逐步形成了“养殖户+合作社+企业”的良好经营模式,有力推进了当地生态文明小康村的建设。

  据悉,在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重点推广使用移动端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入口,实现“信用村”、信用户信息采集电子化、无纸化和批量化,进一步减轻了村民负担。此外,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为城乡居民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既有温度又有速度的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成为“春天的故事”的主旋律。(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 兰州永登县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兰州永登县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益组织向西安捐赠防疫物资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有云
3   兰州市七里河区投放冬春储备蔬菜
4   国内首座全顶面光伏综合能源站在兰投运
5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做
6   兰州张掖路街道: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办
7   兰州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
8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12月第四周环境空气质
9   甘肃省公安厅与兰州市携手共建更高水平
10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11   11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存贷余额双攀升
12   “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
13   明年甘肃省执行新版药品目录
14   甘肃百年考古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15   兰州中川机场开通兰州—井冈山—泉州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