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依托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1-11-12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安宁的桃,青白石的瓜,七里河的百合人人夸;‘软儿’软,冬果甜,苦水的玫瑰分外鲜……”说起兰州的地理标志产品,兰州人总会如数家珍,引以为傲,每个区县都有自己叫得响的品牌,特色产品是乡村产业最富生命力的宝贵资源。随着国家“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优势特色,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成为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接力乡村振兴的主要服务方向。

  助力百合产业旺 美丽乡村梦更甜

  兰州市七里河区是全国著名的“百合之乡”,西果园镇袁家湾村有着“天下百合第一村”的美誉。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百合的销售陷入停滞,这让百合加工销售大户、袁家湾村支部书记袁继军惆怅不止。往年的元旦前后是收购百合的旺季,也是农户们辛苦一年后最期待的日子,可受疫情影响,百合销售不畅,回款非常缓慢,袁继军没资金收购百合,乡亲们和整个百合种植、加工产业链都面临重大损失,袁继军一筹莫展。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雁西路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袁继军的百合加工厂进行了调查,根据袁继军的需求,为他办理了100万元的“农担贷”。这笔贷款犹如沙漠中的甘霖,让袁继军的“愁”迎刃而解,乡亲们的百合被顺利收购,“钱袋子”没受影响,而袁继军的百合加工厂也得以正常生产经营。

  “邮储银行这笔钱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全盘棋都活了,太感谢了!”袁继军说,多年来,邮储银行未间断对七里河区百合产业的大力帮扶,工作人员的脚步踏遍了村村落落。如今,依托百合产业及自然生态资源,很多村庄吃起了“旅游饭”,日子过得非常滋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正以崭新的面貌见证着这个伟大时代。

  持续帮扶牛产业  百姓日子“牛”冲天

  兰州市榆中县的特色产业是高原夏菜和牛羊养殖。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帮扶的脚步从未停歇。

  王登云是榆中县清水驿乡太子营村的一位肉牛养殖户。从开始的十几头牛到现在的70多头牛,一路的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2012年,王登云从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贷款5万元建起了肉牛养殖家庭农场。2015年,为扩大养殖规模,王登云又从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贷款27万元,养殖场逐年向好。今年,王登云再次扩大养殖规模,将全部积蓄和筹借的资金都投了进去,但仍有30万元的缺口。他再次向邮储银行递交了贷款申请,两周后,一笔27万元的“加油贷”到位。王登云放开手脚大干起来。

  “我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我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邮储银行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王登云给牛群添着草料,红润的脸膛溢满笑容。

  据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介绍,像王登云这样的养殖户还有很多,通过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他们正撸起袖子,在奔向小康的路上高歌猛进。

  圆了梨园乡愁梦   一路扶持出省门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兰州市皋兰县的什川古梨园一到春天就美成仙境。到了秋天,甘甜多汁的“冬果梨”给人们带来大地的馈赠和兰州人难以割舍的甜润。老祖先一百多年前种下的梨树依然福荫着这方水土的后代子孙。

  魏永波是个特别有想法的青年企业家,他的“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兰州冬果梨、软儿梨、白兰瓜、白凤桃的种植销售。2019年12月,通过不懈努力,魏永波把兰州软儿梨推向省外,并在北京、广州等地畅销,急需设立销售网点扩大经营。可是没资金拿什么运营?魏永波十分焦急。邮储银行皋兰县支行积极联系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合作社发放“加油贷”150万元,帮助魏永波和他的“乡愁梨”走向全国市场。目前,合作社已在什川镇长坡村建成500吨冷库一座、500平方米糖化车间一座及100平方米包装车间。储藏基地投产后,解决了当地70名农民的就业问题,带动什川镇特色水果种植户500余户,让乡村振兴落地有声。

  “讲好兰州梨故事,让我们甘肃的软儿梨、冬果梨和河北鸭梨、砀山梨、新疆库尔勒香梨一样被世界所知是我们的梦想和使命,而邮储银行就是我们的发动机、加油站!”魏永波紧紧握着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的手说。

  阳光从古梨园的巨大树冠下照进来,纵横交错的水泥路通往各个旅游点,下一个纷繁的春天就在前面。

  随着乡村振兴的纵深发展,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县域特色产业下足功夫,先后开发了“邮陇贷—百合贷”“邮陇贷—果蔬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不断丰富“邮陇贷”产品体系,重点扶持兰州百合、高原夏菜、苦水玫瑰等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服务涵盖冷冻厂、高原夏菜、百合协会、糖酒市场、粮油市场、兰州正大等优质涉农合作平台,今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96户2.76亿元,普惠涉农贷款756户2.12亿元,为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砥砺前行。(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甘味品牌中心暨云上甘味联展活动启动
  •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趣味冬春游等你来兰州新区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
  • 兰州永登县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兰州永登县打赢三场攻坚战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有云
2   兰州市七里河区投放冬春储备蔬菜
3   国内首座全顶面光伏综合能源站在兰投运
4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做
5   兰州张掖路街道: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办
6   兰州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
7   兰州市大气办发布12月第四周环境空气质
8   甘肃省公安厅与兰州市携手共建更高水平
9   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10   11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存贷余额双攀升
11   “觉色敦煌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艺术展
12   明年甘肃省执行新版药品目录
13   甘肃百年考古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14   兰州中川机场开通兰州—井冈山—泉州航
15   甘肃省科技厅与金昌市政府建立厅市会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