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临泽税务:“五个强化”提升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规范

21-12-01 11: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田洋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杨旭康 通讯员蒋立涛 杨正乔)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切实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临泽县税务局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协同教育、银行等部门对辖区内28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核查,提升校外培训行业的规范性。

  强化税源管理,掌握企业概况。全面加强辖区内校外培训类机构登记管理,进一步核实管户信息,采取管户到人、责任到岗的管理模式,做实做细日常税收管理服务。多方采集企业信息,通过预约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其经营情况。依法督促长期未经营和未提出注销申请的纳税人办理注销税务登记,进一步清理管户底数,确保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纳税意识。主管税务分局税管员定期下户走访,送法规送政策,“一对一”开展普法教育和政策辅导,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培训行业从业人员及企业的税法遵从度。通过走访、座谈全面了解培训机构纳税人涉税需求,现场解答涉税问题、解决涉税难点,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发票管理,树立行业规范。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发票违法行为专项核查,对拒绝开具发票的、发票内容和实际销售情况不符的、以收据等“白条”替代收付款凭证等的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查处震慑和曝光力度。帮助培训行业树立正确的发票开具意识,规范发票开具流程,切实促进培训行业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

  强化制度落实,履行扣缴义务。坚持以查促管,要求校外培训企业严格执行银行账户及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管理规定,以转账支付的方式发放职工工资。以政策规定为准绳,坚决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指导财务人员定期核对“应付职工薪酬”和实际发放的各项补贴奖金等,督促其依法履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

  强化协同监管,注重风险排查。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同机制作用,与教育行政、银行金融等相关部门开展培训机构运营和日常收费监管。打通数据共享壁垒,利用金三系统、电子底账、增值税发票管理平台等系统,将各培训机构预收费情况与纳税申报情况进行比对,有针对性地落实风险防控管理措施,从源头防范涉税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2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3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
4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
5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
6   兰州市七里河区确定未来五年发展新目标
7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
8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
9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10   张掖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卢小亨 副
11   武威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柳鹏 副书
12   微海报丨尹弘这样寄语县(市、区)委书
13   兰州西固居民请注意 “牟家堡”公交站
14   燕胜三刘德胜不再担任嘉峪关市政协主席
15   金昌新一届市委常委名单(书记王钧 副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