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三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 精准协同治理道路客运非法违规运营

21-12-09 09: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王连香)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加强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精准协同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积极推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道路客运非法营运、异地违规经营客车的精准协同治理。

  《通知》指出,在深入剖析典型事故暴露问题、认真总结地方探索实践的基础上,遵循科技助力、精准排查、协同联动的基本思路,以往返线路、驻点位置、客源渠道相对固定,但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资质的大中型客车为重点,统筹兼顾7至9座小型客车,实施非法违规运营行为治理,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通知》安排,借助大数据比对优势,对高频次进出本省的大中型客车及7至9座小型客车数据进行系统比对、逐车核实或实地查证,排除营运客车和自备自用客车后,形成“高度疑似非法营运客车”“高度疑似非法营运企业”清单表,推动实现非法营运车辆及企业智能精准排查,有效支撑非法营运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合监管。

  《通知》要求,依托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高度疑似非法营运客车”可能出现的地点、路段和时间进行动态跟踪,定向布置执法力量,实施靶向打击,切实提升治理效果。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坚持疏堵结合,明确查实非法营运客车的治理出口,推动形成非法营运安全隐患闭环治理机制。

  《通知》强调,通过高速公路联网收费、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道路运政管理、包车客运管理等4个系统中客车数据的比对分析,实现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异常、未办理包车牌、实际运营省份未备案、长期违规异地运营等突出问题的及时发现,推动建立“异常运营客车”清单,加强重点监管和跨区域联合监管。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利用“电子围栏”,创新客运车辆异地运营监管方式。

  《通知》提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基层社区等组织作用,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大力宣传非法违规运营危害性,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着力营造非法违规运营治理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违规运营车辆,推动形成部门协同、区域联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云端约会表谢意 兰州杨家园社区这样感谢志愿者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打好反诈“组合拳” 捂紧百姓“钱袋子”
  •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赞!这三位甘肃艺术家作品亮相意大利米兰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擦亮底色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警车开道,45分钟生死护送
2   真是个好孩子!天水这名小学生帮助迷路
3   冬泳爱好者上岸时晕倒河中 他实施急救
4   “12345”热线暖心 兰州交警更是热心
5   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自考社会型考生 毕
6   这17所高中列入甘肃省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7   甘肃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类视频
8   2022年度空军招飞(兰州站)复选检测于
9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10   甘肃省今年招聘乡村特岗教师5500名
11   甘肃省出台相关措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11月15
13   甘肃省出台相关措施全面加强药品监管
14   彻查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 甘肃省法院部
15   铁路线建大桥跨长城 武威国际陆港铁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