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红古:从细微处入手解决问题提升城市品位

21-12-14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海石湾城区虽然不大,但很精致。宽阔的马路中间有精美的隔离带花箱,路旁还有休憩座椅,城市功能比较完善,很有人文治理情怀。”出租车司机范东平多年在当地跑出租,他对兰州市红古区城市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有自己的认知。

  今年来,兰州市红古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力打造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更美好”的过程中,从细小处入手,针对常态化治理市容市貌、公共设施中6大类40个方面细小问题,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城市容貌品质和治理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红古区通过指导城关物业在优化提升智慧停车项目运营管理效率的同时,全面拆除了在红古路、平安路等主要路段违规私设的U型管、地锁、石墩等隔离设施,引导物业、商户全部采用隔离花箱,要求城关物业配套设置隔离带花箱1000余组、休憩座椅100余个,完善了城市功能。针对季节性特点,持续开展了店外设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对出店经营店铺下达《责改通知书》131份,取缔店外经营2031家,规范教育2850余家,清理流动摊点532处,规劝非机动车占道经营126次,整治夜间露天烧烤摊点7次。在城区合理设置本地应季瓜果销售点位8处,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充分保障川区农民群众的利益,根据创城复检的要求,目前各点位已全部取缔。同时,着眼规范城市立面秩序和窑街片区全面振兴,重点拆除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规范整治商铺立面及门头牌匾。今年共下发责改通知书68份,处理历史遗留违法建设3处,拆除各类私搭乱建24处,拆除面积3451平方米,有效提高了城市视觉品位。

  在扬尘污染监管方面,红古区统一规范城区建筑工地围挡为绿草皮覆盖式围挡,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高标准不间断巡查监管,严格落实六个100%标准,采取定点检查和道路巡查方式,有效遏制了车辆带泥上路、乱排乱倒、道路遗撒等现象。截至目前共查处车辆二次扬尘行为78起,各类施工工地违规操作造成扬尘污染行为170起,开展工程车辆专项整治5次。

  此外,加大城市家具整合力度,对海石湾城区各类城市家具进行系统排查、优化提升,使全区违建城市家具应拆尽拆,确保用好、管好城市家具。6月份以来,还对平安路、花庄路、红山路的灯箱进行了提升改造和布局调整数,针对城区倾斜、腐蚀严重的公交站牌、禁停标志、废弃线缆杆向相关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对逾期未整改的标识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公交站牌18块,禁停标志16块,督促运营商捆扎线缆12处,减除废弃线缆9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线缆杆3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
2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
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
5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
6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7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
8   临夏州政府工作报告
9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10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11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12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13   托起留守特困群众“稳稳的幸福”——东
14   临夏州1县1街道入选全国 民族团结进步
15   临夏州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工作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