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永登:警民微信群架起沟通“连心桥”

22-03-31 11:50 来源: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充分发挥“警民微信群”覆盖广、传播快、互动佳、效果好的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微警务”工作模式,广泛服务于打击防范、法制宣传、疫情防控、治安管理、户籍业务、反诈预警等各个环节,切实搭建起了警民互动沟通的“连心桥”。

  城关派出所辖区域总面积73平方公里,辖区共有五个社区和六个行政村。随着“警民微信群”的建立和运行,“群友”的数量也不断增加,为公安宣传工作带来了宝贵的“土壤”。通过发布警务咨询信息、安全防范提示、正能量宣传作品,不断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派出所各“警民微信群”累计发布治安预警提示5000余条次、防范电诈常识3000余条次、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内容2000余条次、文明创建和县域综合整治宣传1500余条次、安全防范和法制禁毒宣传1.2万余条次;累计接受群众反映的户籍办理、窗口服务、辖区治安、警容风纪、执法办案等方面意见和建议23条,有效服务群众965人次,协助找寻走失人员17人,解答公安业务咨询408人次,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4起。

  为了推动“警民微信群”规范高效运行,城关派出所还在广泛征求辖区群众、治安户长及行风监督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警民微信群”管理制度》,对工作群的职能定位、信息发布、工作纪律等逐一进行了规范,确保微信工作群合法、安全、有序运行。通过警民微信群架起的沟通“连心桥”,城关派出所大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确保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为永登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供稿: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假烟大案
  •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固警方“疫”外擒获外省上网逃犯
  •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本轮疫情以来 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昨日发车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入选全国十大
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度尽百年人
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祭父文——
4   兰州:男子拒绝扫码 一查竟是外省逃犯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妈,我想你
6   95小时紧急搜寻 平凉泾川走失女童被安
7   凌晨接到陕西群众求助 兰州城关警方“
8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油田分局破获1.6亿元
9   甘肃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有关视频会
10   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打掉一黑灰产业链犯
11   防疫卡口男子拒绝扫码冲卡逃跑 兰州西
12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00”“+”开头陌
13   酒泉市肃北县城附近出现豺群
14   粗心女乘客落下1.3万元现金 兰州榆中好
15   金昌市首家“军人驿站”在永昌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