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齐心协力 共战疫情

22-04-01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2022兰州市城关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单纯依靠街道、社区的工作力量远远不够,兰州城关区拱星墩街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了以社区为轴心带动,“社工委”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

  拱星墩街道各村、社区社工委紧盯疫情形势,以疫情防控为重点,聚焦群众需求,发挥社工委最大化工作实效。社工委一方面统筹安排多元化治理主体,靠实“共建”职责,切实发挥出志愿力量;另一方面协同辖区单位,以“四方责任”为切入点,落实“共治”使命,充分发挥辖区单位的特色功能。社工委通过多措并举、多方发力,不断优化治理服务水准,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共享”成果。

  严管“出入口”,保障经济发展

  五里铺村社区以社工委为引领,充分调动市级两级驻守干部、党员及退役军人,发挥社工委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聚焦精准防控,通过设置卡口点、核酸全覆盖、推广场所码等把东部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保障东部市场4510户商户防疫不停业,防控经营两不误。

  五里铺东社区社工委着重发挥“共建共治”作用,社工委委员对接协调,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网格员、驻守干部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帮助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段家滩东社区社工委在小区楼栋进行临时管控期间,为防止居民产生不满情绪,以楼层为单位,指定专人设置“楼层长”,通过加微信和留电话的方式建立沟通渠道,从而及时掌握居民在管控期间心理动态和情绪问题,便于及时做好情绪疏导,确保居民心态平和。楼层长每日通过微信和通话的方式,与每一户居民进行沟通,及时反馈防控政策,解答居民所遇到的问题,用心消除隔阂,鼓励居民以平常心面对临时管控的现状,让疫情防控处处体现出基层治理的温度。

  辖区临时管控单元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工作措施。临时管控单元,社工委、驻守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轮班24小时值守,在做好人员管控的同时,随时准备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危重症、孕产妇等特殊人员的就医问题。为保障临时管控人员正常生活所需,“社工委”、驻守干部、物业公司组织人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临时管控人员提供物资配送服务。

  党建引领聚合力,危难时刻践初心。在这个重要时刻,拱星墩街道与“社工委”委员将继续齐心协力携手战疫情,慎终如始紧盯各自职责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绷紧思想认识“弦”,拉满防控处置“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实施
2   酒泉瓜州:打通退役军人社会化养老服务
3   《嘉峪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
4   以绿色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嘉峪关
5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成
6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油稻”
7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阳跃出山间 群峰
8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河”相遇刘家峡
9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10   甘肃“花游记”:陌上花开 线上线下享
11   即日起 兰州市公积金住房个贷最高额度
12   金城天晴气温升 高温或升至29℃
13   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14   治安:甘肃省110接报警情下降
15   消防:甘肃省整改隐患908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