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党旗在一线飘扬 国网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开展春检工作

22-04-23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4月20日早天蒙蒙亮,国网陇南武都供电公司洛塘供电所党旗就飘扬在山间小路上,格外亮眼的红马甲身影为春检工作增添了一抹“红妆”。 

  洛塘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身穿红马甲、背着背篓、举着党旗说道:“同志们,注意脚下、路面狭窄潮湿、小心滑倒,我们今天工作刚刚开始,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每一天的安全,也就是终身安全。春检是每年春季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是针对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围剿’,也是提升电网设备稳定运行质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志们为我们的电网提升加油吧!”

  他们前进的山间小路崎岖狭窄,无法使用车辆运输春检材料,只能用背篓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山上的目的地背运。在工作中,共产党员充分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有效调动作业现场人员的积极性、自律性和遵章守规的自觉性,保障春检工作高质量开展。

  检修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工作负责人正低头认真查看工作票,检查作业人员的安全准入情况、现场勘查记录、检修内容、安全工器具的合格证及规范使用情况、分析作业现场的危险点等,确保春检现场安全规范。“今天的检修任务比较重,补打拉线、调整导线弧度、清理树障、加装高低压护套等,要确保每项任务有序进行,同步开展设备及线路隐患消缺与治理。”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说。

  在这春季检修工作关键时期,武都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实施全方位排查、清扫和检修,消除电网安全隐患、为电网设备把脉诊断、提升供电水平,确保夏季负荷高峰时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针对当前春检工作多点开花的现状,武都供电公司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实现安全现场的“可控、在控、能控。

  春检现场,党员们“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佩带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员承诺,严守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监督纠正违章违规行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作用。在春检过程中,党员们“比业绩、比技能、比作风”,在春检现场带头做表率,当好职工群众的“领头羊”,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划分“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调动春检作业人员的积极性,保障春检工作高效开展。严格遵守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杜绝各类习惯性违章,确保党员身边无违章,春检现场当先锋。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铸魂强筋”的效果得到全面彰显。

  针对当前春检工作要求和开展情况,武都公司严格按计划推进“党建+安全生产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效能,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美好生活“充电赋能”。

  国网陇南市武都区供电公司的春检现场中,都能看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每一名检修人员都在春检现场紧张有序、一丝不苟地忙碌着。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党员职责,想在前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眼里看不到任何的疲劳,不管多累多苦,他们总能冲锋在前、总是精力充沛,只为了兑现那一份承诺——党员就要干在先、走在前、争先锋、做表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