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新型压力注浆接地技术”取得多项新突破

22-04-23 12: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4月1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一科技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证书。“新型压力注浆接地技术”取得了多项新突破。

  “一种用于接地工程的降阻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证书并成功列入了2022年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新技术发布应用目录,随着目录的发布,该技术将在国家电网公司全系统内广泛应用。

  国网甘肃电力将“新型压力注浆接地技术”作为核心技术和拳头产品,多年来持续不断地升级产品和技术,先后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核心论文2篇;出版专著2部。该技术研发链中的降阻材料、注浆技术、施工工艺等产品核心环节,皆为国网甘肃电力发展事业部原创。

  在该技术中降阻材料以冶炼产业废弃阳极碳为原料,且降阻材料的导电性将不再受水分丢失影响。与传统的深井接地、电解离子降阻技术相比,更加绿色环保且长效稳定。同时,当变电站接地电阻不满足要求时,可在预留接口继续注浆降阻,不仅有效减少了停电时间、次数,也减少了接地网面积,从而有效地缩短了施工周期,降低了成本。

  截止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在张掖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常乐电厂750千伏送出工程、花海330千伏变电站工程、环西110千伏变电工程等一系列电网建设工程中落地应用。在保障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也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充分发挥该技术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与列入2022年国家电网公司基建新技术发布应用目录的优势条件,不断总结该技术在工程中落地应用的成效,提取施工关键数据,进一步改进注浆材料及设备装置,优化施工工艺,加速技术迭代,逐步满足全省各地形及地质环境的工程需求。推动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服务助力甘肃电网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坚强电网,推动甘肃低碳转型做出新贡献。(韩甜甜 胡安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