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兰州:新能源汽车纳入城市出租车队伍

22-05-06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近日,兰州威马汽车交付中心与兰州交通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兰州市良志国际汽车城举行了交车仪式。

  当日,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李建中、兰州交通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石代礼、威马汽车交付中心经理马卫东出席交车仪式,兰州出租车行业领导人、驾驶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加快出租车辆报废更新进度,解决市民出行打车难的问题,兰州交通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巡游出租汽车运力投放的通知》要求,在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推荐的车型中,经过市场考察,调研,对车辆的品牌保证、操作性能、舒适度、外观、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等特点进行考评,最终确定了威马E5等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的出租车辆。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生态环境部与商务部印发了《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 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突破核心技术,降低成本,支持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引导新能源汽车消费。威马汽车集团顺应国家号召,在企业的发展中坚持"三步走"战略,赢得了行业内较好的口碑,此次车辆交车是兰州交通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对车辆性能与品牌理念进行综合评价后,最终确定订购了威马E5即客行505新能源电动车辆。

  近年来,根据国家提倡发展新能源车辆的有关政策,在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带领下,通过招投标等多种方式,各出租汽车企业逐步增多了新能源车辆的投放使用。新能源车辆的普及减少了尾气排放,减轻了城市污染。同时,各出租汽车企业通过择优选聘、网上公开招聘等方式选聘驾驶员,出租汽车驾驶员个人素质和服务意识都有了明显提升,为巩固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了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