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临夏税务:“陇税雷锋”暖民心

22-05-09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临夏州税务部门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持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模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税有所应,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遵从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临夏州税务局已累计组建50个陇税雷锋群组,共有税务干部216人,精准服务纳税人4199户。

  线上线下加大平台推广力度

  “平常微信上经常会漏掉税务人员向我推送的一些重要消息,有了这个‘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平台,我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税务人员发给我的业务提醒和政策推送,还可以通过‘云课堂学习小助手’及时接收最新的操作培训和涉税问题处理方法,真的是太方便了。”青海明珠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刘家峡分公司办税人张宙,扫描二维码注册“陇税雷锋”后说到。

  临夏州税务局线上利用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宣传引导办税人加入“陇税雷锋”组织。线下在各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印制发放“陇税雷锋”各群组二维码,面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宣传使用“陇税雷锋”电子服务卡便捷性、精准性等优势,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指导注册钉钉APP,加入“陇税雷锋”组织架构,并指导其使用“陇税雷锋”平台功能。

  拓展组合式税费政策推送新渠道

  “今年税务局出台很多税费优惠政策,想着要好好学习一下,这不,今天就收到‘陇税雷锋’平台税务人员给我推送的‘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还有填写申报表的培训视频,又及时又实用”,提起“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平台,甘肃悦容服饰有限公司会计钟艳玲连连点赞。

  临夏州税务局将“‘陇税雷锋’为民便民惠民全员办”与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起来,结合“陇税雷锋”平台纳税人分组和标签,采取群组推送和一对一推送方式,为重点企业纳税人精准推送解读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享受最新优惠政策以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申报表的填写,为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解决后顾之忧。

  增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新举措

  白银耘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临夏分公司是一家新办企业。因疫情影响,办税人员在外地无法来积石山县办理发票业务,企业办税员刘新语通过“陇税雷锋”电子联系卡向积石山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马琪虎反映这一情况,马琪虎立刻通过视频向办税人辅导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税控设备申领等业务,前台人员及时受理办结业务申请,邮寄发票和税控设备。

  “‘陇税雷锋’服务真是名副其实,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远程指导我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从电子税务局申请到后台办结不到半小时,我的所有发票业务办理完毕,帮我解了燃眉之急,‘陇税雷锋’服务真温暖!” 企业办税员刘新语高兴地说道。

  临夏州税务局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积极利用“陇税雷锋”平台开展远程帮办,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重点借助平台提供的“语音电话”及“视频通话”功能实现远程帮办,切实增进了征纳双方的沟通效率,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和满意度。(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