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华池供电公司:狂风冰雹袭击 全力抢修复电

22-05-12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11日下午,庆阳华池县局地遭遇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极端天气,五蛟镇、城壕镇等多地受影响,道路积水湿滑、树木庄稼折断。恶劣天气共造成华池县境内3条10千伏线路停电,3164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灾害天气发生后,国网庆阳华池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从变电运维、配电抢修、各供电所值守员工中调配抢修力量,迅速成立5支抢修队伍,33名抢修人员,5台车辆奔赴一线,全力开展抢修,确保尽早恢复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首先要隔离故障点,转移用电负荷,尽可能减少停电。”在悦乐镇,抢修工作负责人任立炜正制定抢修方案,隔离故障区域电网,对遭冰雹击打断线的115悦新线开展登杆抢修。五蛟镇是受影响较严重的区域,在野外田地中,彩钢板、塑料布等杂物挂上了导线和设备,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巡线负责人衡晓阳带领抢修队清理杂物,配合相关部门清理折断的树障,配合交警部门清理畅通道路,尽最大努力配合后续抢修,缩短停电时间。同时,基层供电所员工为蔬菜大棚布置供电设备防大雨倒灌措施,协助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做好自备发电机等应急准备,并通过电话、上门走访、发送群组微信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雨天安全用电常识。

  截至5月11日20时30分,经抢修此次因灾害天气受损的线路已恢复76个台区供电。目前剩余1条线路抢修工作仍在继续。(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