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新技术创新应用 助力业务数字化转型

22-05-12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10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配网中心指挥班登录报表管理系统,通过天水公司投诉工单信息模块导出非抢修类工单,值班人员根据工单意见及时进行派发和处理。

  自去年报表系统上线以来,天水公司坚持以“面向基层、问题导向、快速迭代、推动减负”为目标,组建报表研制柔性团队,赴营销、生产、设备、财务等专业开展常用报表基本情况及报表模板调研。梳理出各基层班组上报数据线下提报工作量大、数据来源不统一、重复性报表和人工报表等问题,开展个性化报表提报和制作工作。目前,天水公司已完成采暖用户电费月报表、天水公司高耗能用户电费月报表、各供电所电费预交情况查询表、临时用电电费月报、投诉工单信息和天水公司配网故障抢修工单6种个性定制的报表制作,并在各业务领域推广使用。

  天水公司在报表系统使用过程中,召开线上培训会,对通用报表的查询和个性报表的使用流程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各专业能快速掌握从系统查询所需数据、快速生成报表等技能。在开展报表系统推广使用过程中,天水公司开展报表查询权限征集工作,为需要从数据中台查询相关数据的人员打开“绿色通道”,达到数据资源共享,深挖数据价值。

  截至目前,天水公司收集报表需求10个,报表使用涵盖公司营销、配网、财务等专业,累计使用人数已达50人以上。营销人员可以通过报表系统“一键生成”,来导出电子表格,平均比以前节省时间3-4小时,节约人工重复操作,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一线员工工作效率,数据准确率达到了100%。在报表使用过程中,业务人员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捷,用户体验感逐步增强,新技术加快天水公司各业务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