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王丽萍:满腔热血心向党

22-05-1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4月30日,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方大炭素优秀员工王丽萍来到兰州市安宁区的献血屋,再次献出400毫升火热的鲜血,为全市抗疫斗争奉献出满腔的爱心。据悉,这是王丽萍为支持抗疫斗争第三次献血,也是她人生中第29次奉献出自己宝贵的鲜血,至今累计献血量超过1万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正常循环血液量之和。

  王丽萍是方大炭素设备部的员工,也是设备部综合党支部书记,负责全公司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三十多年来,她爱岗敬业,对工作精益求精,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方大集团、方大炭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不仅如此,王丽萍积极践行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身体力行,尽己所能,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是广大员工心目中的公益达人。数十年来,她默默地参与扶贫济困、捐赠救助等慈善公益事业。

  从1998年6月27日起,王丽萍开启了人生中奉献热血的光荣历程,坚持二十多年不停息,至今已累计献血29次,献血量达105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所拥有的正常血量。一摞红彤彤的献血证,见证了王丽萍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拳拳爱心。

  王丽萍热心公益,还是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多年来,她主动参与“中国希望工程”,先后资助甘肃镇原县和白银市的两名贫困儿童顺利完成学业。在国家“9.8”抗洪,汶川、玉树地震,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特殊时期,她积极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以自己平凡的行动默默播撒着爱心的种子,积极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2013年王丽萍荣获百佳“兰州好人”;2014年荣获第一届“感动方大十大人物”;2018年荣获方大集团“雷锋式”好员工,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正是基于王丽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2021年7月1日被兰州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面对社会各界的肯定,王丽萍深情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今后将继续听党召唤,争当新时代的逐梦人,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