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银保监会:截至4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54万亿

22-05-19 14:07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财经讯】5月1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毛红军介绍称,截至今年4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54万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总额20.5万亿元,同比增速21.64%,较各项贷款增速高10.6个百分点。

  据毛红军介绍,银保监会在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中,提出多条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具体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扩增量,二是稳存量,三是强保障。

  其中,扩增量方面,保持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增量支持。在过去几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迅速增长的基础上,指导国有大型银行保持信贷投放力度,要求今年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6万亿元。引导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扩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业务覆盖面,更好发挥增信担保作用。加强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扩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规模。

  毛红军表示,在促进银行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时,银保监会有效管控信用风险的能力。总体上看,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信用风险是可控的。初步统计,截至2022年4月末,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余额4476.21亿元,不良率是2.18%,较年初持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