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白银靖远:文冠飘香幸福长

22-05-20 1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微风有信,茶香有约。初夏,靖远县23.8万亩文冠果树进入采茶期,成片的嫩芽青翠碧绿,花香弥漫山野,风光无限。

  东升镇文冠果种植基地里,一行行文冠果树萌发新绿,在山野之间绿浪沉浮。一叶一芯是采摘的要诀,采摘工人手指轻轻一提,在嫩芽之间如同弹拨琴弦,不一会儿,一捧嫩绿入篓了。“文冠果树浑身是宝,你不要小瞧它,开春我们摘叶子,一天能挣100多块钱,秋天还可以采摘文冠果籽。”采摘工人张花祥笑着说。

  茶园采茶忙,车间制茶香。晾青、杀青、揉捻、烘干……伴着机械的轰鸣声,甘肃陇原农林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制茶车间里,一批批茶叶新鲜出炉。“我们公司现在基地建设发展起来了,产品也研发出来了,主要生产两种产品:一是把文冠果的鲜芽嫩叶做成文冠果茶,茶叶分了几个类,有红茶、绿茶、黑茶和茯茶;还有一个就是文冠果籽的深加工,把籽加工成文冠果油。”公司负责人罗文龙介绍。

  “这个花序大很多,两个的性状还是有差异,这个拿一个我们做标本……”这段时间,抢抓文冠果树开花的大好时节,靖远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忙着选育品种。文冠果种植过程中,按照“本土化、良种化”要求,靖远县引技术、育品种、做推广,为产业转型、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供了空间。

  “政企农”齐头用力、“百千万”基地布局、“面线点”一体联动,目前,靖远县已成为全国人工种植文冠果面积最大的县份,文冠果种植面积达23.8万亩,年产量达2455吨,产值达6100余万元,2019年9月,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文冠果之乡”称号。(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