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敦煌:靠前监督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更足

22-05-23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现在年纪大了,我和老伴这几年身体大不如前,以后有了这个‘蓝卡’可以报销很多医药费了,不光我和老伴能用上,一家人都可以报销了,能给家里减轻很多负担,感谢党和政府这次能给我们退伍老兵这么好的政策,真正是‘一人参军、全家光荣’”。退役老兵李某激动地说。

  为减轻退役军人家庭就医用药负担,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国家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免费赠送由中国太平、中国人保、中国人寿3家国有保险机构共同推出的《退役军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此卡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免费申领,2022年4月1日激活生效,4月25日开始使用。受疫情影响,敦煌市作为试点省会中的一个县市,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各镇、单位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等转发退役军人家庭“补充医药报销蓝卡”激活信息2800余人次。

  敦煌市纪委监委强化全方位监督职能,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同频共振扎实推进此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督促各镇、单位将各类优抚对象抚恤和国家惠民政策长期公示,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服务对象不漏一人,切实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维护好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敦煌市共有退役军人4071名,办理“蓝卡”3975名,对第一次申领未通过身份核实及未按时申领激活的,二次申领激活补办工作正在陆续开展中。

  “退役军人的权益保障是社会密切关注的问题,此次推出‘补充医药报销蓝卡’,将极大解决退役军人家庭因病造成的生活困难问题,是一项广覆盖、实惠多的好事实事,好的政策保障必须保证不漏一域、不落一人。”敦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督力度,切实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