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开展触电应急救援演练

22-05-24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23日,国网礼县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触电急救应急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公司生产一线班组共15人参加。通过实战演练强化全员掌握触电急救技能和应急处置法。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电力故障抢修员在电杆上抢修作业时发触电事故后的系列操作。过程包括迅速脱离电源、触电员搬移、现场就地心肺复苏法急救、拨打120急救电话、向调度安监部门汇报、启动应急预案等步骤,重点强化抢救时间,为伤者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同时在施救过程中还要保证施救员的安全。

  演练员在演练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整个场景进了仔细的模拟推敲,不断修正、改进措施,确保每个环节符合实际且抢修过程安全快速。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班组员迅速展开行动,断开电源、验明电、上杆施救,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最终,在模拟触电员被安全移交医护员后,所有触电急救演练项进行完毕,此次演练也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示范演练,直观地普及了触电事故发生,开展救援、心肺复苏法急救、等待医护人员到来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员工应对触电突发事件实施救援技能水平。(张瑞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