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庆阳环县举行

22-05-27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25日,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庆阳环县举行,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电网建设事业部总经理李世伟,环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育铮及庆阳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成学代表各自单位签订了《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中,三方就工程用地手续、场地征用、房屋拆迁、青苗补偿等方面工作和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该协议的签订,为政企联动加快推进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为陇东地区新能源及时外送奠定了可靠基础。

  座谈会上,电网建设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协同保障、聚力攻坚、全力推动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的工作汇报。曹育铮对省市县电力部门全力推动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落地环县以及全面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李世伟和庆阳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工程前期手续办理措施、涉及的清征迁标准政策、政企双方合作机制等方面做了介绍说明、提出了具体建议。

  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电压等级±800千伏,起于甘肃陇东换流站,终于山东泰安西换流站,输电容量800万千瓦,线路途经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山东5省,全长约1000公里,投资约190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向山东输送458亿千瓦时电量。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陇东直流配套750千伏枢纽工程,是环县地区新能源大规模外送的唯一通道。陇东直流工程将推动陇东能源基地开发外送,推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满足山东省用电和大气污染防治需求,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电网建设事业部、庆阳公司负责人及环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环县分局等10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和座谈会。(任乐生 陈高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