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高新区:精准服务让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22-06-20 1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受益于国家的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辅导我们共申请了退税591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因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从而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和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的部署要求,注重加强统筹、协作、共享,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防风险上求实求效,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用“春风化雨”般的温暖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短缺,公司经营业绩连续下滑。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及时为我们提供帮助,第一时间为我们辅导退税。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公司的资金紧张,使公司业务能够正常运转,平稳渡过疫情难关。”这是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信中的一段话。

  从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新政正式实施,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更是成为稳定经济“大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关键性举措。

  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新剂型藏药为宗旨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民族药业集团。前段时间受疫情等影响,产品销售持续走低,生产成本却不断攀升。公司为扩大经营,准备拓展出口业务,但由于资金短缺,一直没有实现。近期,在收到退税直达带来真金白银的资金“活水”之后,第一时间搭建境外电商销售平台,与跨境运输公司及中国制造网签订合作协议,积极促进企业境外销售业务发展。同时,还加大了对青稞高纤粉、青稞降糖米饭及青稞低GI饼干等的研发投入,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包”给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交发建集团下属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是经市国资委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指示,推行出租车换电模式和“公车公营、员工化管理”改革后成立的国有出租公司。在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影响下,该公司留抵税额消化较慢,经营资金长期被占用。特别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客运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加之车辆运营成本上涨,公司经营管理面临着巨大压力。

  在得知该企业的困难之后,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在第一时间为该企业推送政策,并且派专人“一对一”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理解政策要点和难点。据悉,此次的“精准滴灌”,不但盘活了该企业的经营资金,解决了当前发展的燃眉之急,还保障了该企业还本付息及运营管理的开支需求,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和资金缺口压力。同时,还为该公司2022年“巡游出租车”招标采购项目资金提供有力保障。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解决了创立初期企业发展中的痛点——资金流。”兰州慈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辛宇龙表示。科技研发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密钥”之一,但科技的创新和研发也意味着大量的资金投入。此次持续加码的税惠政策不仅能缓解初创企业的资金流问题,还能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的脚步。

  兰州慈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属西脉国际医疗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将临床需求与科技相结合,通过研发新产品降低医疗成本,建成了国内一流的导管导线生产线。作为新成立的制造业企业,同时又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说享受了“惠上加惠”的利好政策,使该企业成立发 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政策的支撑。

  企业负责人辛宇龙表示:“政策的享受离不开税务干部的宣传与辅导,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制造业研发费用提升到100%税前扣除的公告一发布,就收到了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的政策推送,研发政策激励下的持续性研发投入让我们企业的非血管腔道涂层导丝(消化道、泌尿道)产品取得生产许可,目前已正式投产,这让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始站稳脚跟。”

  中小微市场主体是保民生、稳就业的关键,为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甄别辖区内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对象,有针对性地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跟踪问效政策落实情况,持续推动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红利精准释放,为企业纾困解难。(钟建华、孙丽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