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肃北税务:惠企服务化雨 润企前行无忧

22-06-2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该像春风春雨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做纳税人缴费人信得过的‘贴心人’和‘好帮手’。”这是肃北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生动注脚,坚持从“实”出发、从“心”出发,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个性服务”护航非税征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聚焦群众关切,推出换位思考办实事举措,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辅导等方式将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反映的问题归集整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提升,以“点对点”“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不同需求,推动非税征缴工作有的放矢。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厚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矿石开采企业,今年1月在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竞得一宗矿权,需缴纳一笔金额为1866万元的矿业权出让收益的非税收入,因上海突发疫情,缴费人无法及时前来办理,但合同规定缴费期限为一个月,逾期会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滞纳金。该企业副总黄女士在电话中焦急地表示:“缴费时间快截止了,因为疫情所限实在是赶不过去,能不能尽快帮我办理一下。”肃北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股工作人员得知该缴费人情况后,立即和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得知省自然资源厅出台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自然资源政策支撑战疫情保复工促生产稳增长工作的通知》,该公司符合政策规定,允许矿业权出让收益延期缴纳。工作人员当即电话告知缴费人这项政策,同时积极主动帮其联系银行方面,让其可以及时顺利进行线上缴费。事情办结后,黄女士专门打电话致谢:“税务部门的政策贴心、服务暖心,能为我们缴费人着想办实事,给你们点赞!”

  纳税服务无小事,细微之处显真情。从拓展缴费渠道到优化办税缴费流程,从提升响应效率到优化纳税服务质效,肃北县局不断转换服务方式,坚决树牢“税费皆重”理念,全方位“提速”,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办税缴费负担更轻、时间更短、渠道更广。

  “云上服务”助推税惠落地

  民之所盼,政之所行。肃北县税务局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重点企业打造纳税缴费“套餐式”服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常见的“疑难杂症”,积极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社保缴费小程序、甘肃税务公众号等方式实现网上“云办税”,做到防疫不停歇、业务“不打烊”,在保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健康的同时也提供了极大便利。

  酒泉金源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石包城乡白石头沟,离县城有500多公里,山路崎岖路况不好,一来一去要几天的时间。肃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发挥网上办税便利性优点,辅导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贾延钊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退税办理,税务部门后台审批流转,不久该企业就收到了600多万元的退税款。“网上办税真是太方便了,真金白银的退税款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运营成本、有效缓解了资金缺口。”贾延钊表示。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肃北县税务局通过组织专业团队深入矿山、房地产、建筑、农产品加工等30户重点行业企业实地开展政策辅导、电话沟通等方式,问需求、送政策,帮企业及时、高效享受政策优惠、办理退税,增加企业现金流,缓解资金回笼压力,以减税降费的成效,为企业注入“税动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助力国家战略行稳致远。(张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