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中医药大学:支部是堡垒 党员当先锋

22-07-19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5日,甘肃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积极组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分别在一号女生公寓、男生公寓、研究生公寓设立研究生党员先锋岗,由目前在五里铺校区封控的3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轮岗值守。着重深入学生群体宣传防控政策,积极引导学生,倾听学生反馈,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的困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面对此次疫情,全院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医院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就是先锋,支部就是堡垒”的深刻内涵。

  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选派以常务副院长汪龙德为首批队员的共计4批128名中医药专家及医护人员,前往甘肃省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疗机构(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开展救治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精诚团结,科学救治,展现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品格和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抽调61名医生和129名护士,支援兰州市七里河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服从指挥,吃苦耐劳,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五轮大规模采样任务,为兰州市核酸筛查和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医院派出嘉峪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酒泉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41人,支援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6个社区及畅家巷片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并为黄码、次密接、重点人群进行入户采样。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每天都披星戴月,汗流浃背,仍然勇毅前行。

  医院两个分院共抽调50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负责城关区和西固区红码、黄码或集中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兰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面对疫情,全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在防控一线,作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战斗者、宣传员。医院所有队员的辛勤付出,充分体现了第二附属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附属医院职工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团队意识和专业精神、奉献意识和战斗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