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税务“三快速、三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任务落实

22-08-1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张掖甘州、山丹、临泽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掖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省局“5G战疫法”工作要求,以“三快速、三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任务落实,做好“两手抓”“两不误”,有力保障了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和税收重点任务的有序推进。

  快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落实防控举措

  严格落实张掖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1300”目标和省税务局“5G战疫法”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力做好防控部署。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难点、突出干部人身安全保障,就人员风险排查、办公环境消杀消毒、安全办税管理等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   

  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全体人员严守责任,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干部摸排工作,以全面摸排为常态,以重点环节关键点位跟踪为重点,系统上下开展了全面摸排,及时向社区、防控部门和省局上报摸排结果,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分类落实管理措施。

  快速下沉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精准落实监督职责

  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下沉联系社区、奋战防疫一线开展联防联控,配合做好防控点值班值守、小区人员出入管理、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出力。按照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公告,有序引导干部职工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个人核酸检测。    

  认真落实省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和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十要十严禁”纪律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强对疫情防控纪律、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和值班值守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执纪监督,确保干部队伍不信谣、不焦虑、不懈怠,以强有力的执纪监督手段,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统筹安排重点工作任务,精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各项税收重点任务的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高度重视办税安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部门关于对外服务窗口有关规定的同时,加强政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县(区)局办税服务厅、分局办税服务室安全办税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涉税事宜在线咨询、涉税办理在线指导、涉税事项预约服务、涉税舆情监控应对等工作。    

  大力宣传提倡推行网上申报、电话咨询、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征缴等业务,确保安全不放松,服务不打烊。紧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和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功能,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政策精准推送、精细宣传辅导、云端指导办理,实现政策的精准落实,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不断档、质量不下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