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契约中国——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在武威开展

22-08-27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27(本网记者 张振国)8月26日,由马鞍山市博物馆、武威市博物馆举办的“契约中国——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

  马鞍山横跨长江、接壤南京,曾为六朝畿辅、十代京畿,自古就有“金陵屏障、建康锁钥”之称。早在六朝时期,许多公卿贤达流连驻足,古迹和文化遗存丰富。此次展览展出的契约文书共81件,包含马鞍山市博物馆多年征集及受捐赠的藏品、契约画作。展品年代跨越大,从明、清至新中国成立初期,既有官契也有私契;收集地域广,包含十余省份六十余县,蕴含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信息。

  此次展览以契约文书资料为基础,使古已有之的契约制度中留存的中华民族诚信、善良、和谐之美德得以弘扬。

  武威与马鞍山东西部地跨5000多公里,多年来,沿海文化与内陆文化的交流互鉴从未间断,期间马鞍山和武威都发挥了独特又重要的作用。武威市将以此次“契约中国——马鞍山市博物馆馆藏契约展”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整合文物资源,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促进文博行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此外,武威文旅系统还举办了契约展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