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交出留抵退税满意“答卷”——记天水市清水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杨继荣

22-08-29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面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的艰巨任务,天水市清水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杨继荣依托“陇税雷锋”帮办机制,主动担当起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的“主攻手”,理思路、定措施、抓宣传、防风险、促落实,在增值税留抵退税一线到处是他忙碌的身影,用实干、细干、精干确保了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减税退税降费攻坚战中彰显了使命担当。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杨继荣多次受到省、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2019年获得甘肃省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授予的“甘肃省优秀选手”称号,2021年被评选为“清水县十佳劳动模范”。

  善谋思,细作为,务实举措显成效

  “增值税留抵退税涉及金额大,相应的风险也大,数据分析和资料核对容不得半点马虎。”杨继荣由衷说道。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有序实施、精准落地,杨继荣带领工作团队攻艰克难,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推出“宣传工单”报“喜讯”“计划清单”导“秩序”“幸福账单”送“礼包”的“三单”工作法,确保了“一册三表”数据准确,实现了对可退税资源的动态化管理,为预测退税规模、调整退税计划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第一时间解决了“给谁减免”“怎么减免”“减免多少”的迫切问题。

  三单相辅、环环相扣,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开票、申报、风控三个维度精准施策,确保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精准到户、直达快享。“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过程中,杨哥主动加班加点研读最新文件,归纳执行难点,梳理风险要点,为我们分局落实好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撑。”清水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王伟说道。

  扛责任,顶压力,咬定目标不放松

  “这账单看着一目了然,账实相符,让人幸福满满。”天水亨瑞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姚福泉收到退税款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清水县税务局宣传人员送来的“退税缓税减税降费幸福账单”,话语里难掩心中的喜悦。

  这一份幸福账单的背后,是杨继荣和工作团队用辛苦的付出、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成。留抵退税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政策出台之际,正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吃紧的时候,只有两个人的税政一股,另一名同事结婚休假,杨继荣自己又参加全市“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风险管理岗位考试,面对交织的工作任务、学习压力,他选择了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开启了“陀螺”工作模式,每天工作十二三个小时成为常态。

  从留抵退税审核、风险防控、上下沟通……退税减税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他匆忙的身影。5月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高质量完成,“业务大比武”入围全市集训班,留抵退税应退尽退、平稳推进……看到优异成绩单,杨继荣一直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

  重辅导,优服务,激励肯定永前行

  “国家大力支持,杨股长和工作人员在周末还在加班为我们手把手辅导,31.8万元的退税很快就到账了,我们把退还的资金投入到在建工程当中,留抵退税政策帮我们盘活了资金链条。”谈及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天水市隆生市政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翟存武很是欣喜。

  天水市隆生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承接市政工程施工的企业,前期投资大、周期长,加之受疫情冲击影响,企业面临停工停产。为了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快到快享,杨继荣和工作团队开启了“5+2”“白+黑”工作模式,通过应退税底册,利用周末时间对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翟存武一对一进行辅导、面对面释疑解惑,退税资金很快到达企业账户,用税收的“退”换来企业的“进”,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天水市隆生市政有限责任公司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税务人急纳税人之所急、解纳税人之所忧的一个缩影,更是对税务干部的肯定和激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杨继荣表示将继续发挥好“陇税雷锋”帮办作用,用心用情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落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暖温度,确保退税红利精准落“袋”,展现税务干部使命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