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靖远: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2-08-2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白银市靖远县抢抓与天津市和平区结为帮扶对子的机遇,充分利用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围绕发展靖远现代农业,大力实施创新科技帮扶项目,一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当地得到推广,为县域科技创新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靖远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和平区科技创新力量雄厚,合作潜力巨大,两地把科技创新帮扶着力点放在农业新品种、应用新设备和提高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上。去年以来共投入250万元东西部协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点实施了香菇、玉木耳、黑木耳、灵芝、火龙果、乳瓜等新品种和设施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试验与示范等8个科技创新项目,切实提升了靖远特色农产品种类和科技含量。

  和平区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靖远县真抓实干攻坚。在碾湾坪食用菌栽培基地试验示范种植玉木耳、黑丰2号黑木耳、山东泰山赤灵芝等新品种3个,并应用物联网系统为栽培温室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在北湾镇富坪村、新坪村试验示范种植津早28、津优318、津优209等在内的黄瓜新品种25个,开展黄瓜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取得成功。在东湾镇三合村建设靖远县东西部协作农业科技创新园,采用不同构造的新型日光温室开展对比试验,种植了大黄姜、绿源一号人参果、普罗旺斯水果西红柿、福特斯樱桃小番茄、芋香冬瓜、迎春21号节瓜等8个系列12个新品种,示范熊蜂授粉技术、防虫网技术、物理防虫技术、棚膜降温剂技术等新技术6项,大力推广适宜当地土壤及蔬菜的微生物肥、缓控肥、水溶肥等水肥一体化新技术,应用物联网科学化管理,开展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及种植户栽培技术水平。

  两地利用“津科帮扶”这一便利平台,通过线上省外专家指导线下省市首席专家会诊及市县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共同联动,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让“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马玉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