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掖市第三届百日交通零违法挑战赛活动启动

22-09-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2日,以“中行伴你行 文明出行 创城有我”为主题的张掖市第三届百日交通零违法挑战赛正式启动,再次向全市车主朋友发出参赛邀请,倡导通过自身文明驾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和谐有序的文明出行氛围。

  此次挑战赛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生动实践,也是丰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载体、大力宣传普及交通法规、增强市民交通文明素养、着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的具体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系列主题活动,文明交通新风尚、文明行车新理念和低碳出行新观念,在社会上广泛得到认同。特别是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行动、全面参与,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我为城市美容”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引领时代风尚,为创城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开展交通零违法挑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驾驶员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在社会上起好模范带头、标兵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张掖市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迅速增加,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持续增长,但部分驾驶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严重影响着交通安全和城市文明形象。据了解,“百日交通零违法挑战赛”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带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守法出行,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唤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切实当好文明行车的倡导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美好生活的推动者,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火热实践中来,让文明的力量更加彰显、让服务的温度更加暖心、让城市的个性更加鲜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