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祝公安交警:站好“护学岗”筑牢“防护网”

22-09-08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守护师生出行安全,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强化“四个加强”举措,全方位推进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和谐、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筑牢师生校园安全“防护网”。

  加强研判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职业培训,对校园专职保安、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涉及师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教育局、学校沟通联系,强化警校合作,听取学校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需求和意见,根据各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在辖区重点路段校园各主要路口、路段合理安排警力维护学校师生上放学校园周边秩序,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畅通,确保不发生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全体护学执勤人员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高度重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针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当前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现场疏导分流相关工作预案,全面落实校园护学工作。

  加强动态监管,狠抓路面秩序。合理调整勤务,坚持把校园及周边地区作为路面巡逻防控的重点区域,及时调整街面警力部署,站好“护学岗”,疏导指挥交通秩序,并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组织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协助进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引导社会车辆文明行车,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严管交通秩序,深入学校重点路段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逆向行驶、超员超速、电瓶车违法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学校附近出现的三轮电动车接送学生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校车管理。集中隐患排查,联合教育、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各大中小学校,全面细致地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接送学生登记记录、行驶路线等情况。认真查阅校车管理台账,重点检查校车灭火器、安全锤等配备是否齐全、有效,车辆灯光、车身反光标示粘贴、停车指示牌等是否能正常使用,并责令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驾驶人和校方限期整改到位。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梳理排查校园周边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减速带、隔离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调查摸排,逐个梳理并建立基础台帐,对周边不完善、老化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及时补充完整。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向社会公布对“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行为打击处罚典型案例,加强全社会对校车安全管理高度程度。执勤民辅警利用护学岗时间,向学生及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家长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校园周边阵地宣传战,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学校周边人群聚集场所,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开展线下交通安全宣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从小养成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好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