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举办基建技术培训

22-09-14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9月8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相关单位工程建设技术人员近130人,采用线上视频方式举办了第四期基建技术大讲堂培训。

  培训邀请到近年来电网设计领域标准编委会专家开展了系统专业的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全面、正确地理解和执行新标准,增强专业设计水平,提升工程设计质量。

  培训分变电和线路两个专业开展,专家重点解读了《换流站直流场配电装置设计规程》《架空输电线路电气设计规程》《架空输电线路杆塔结构设计技术规程》等6项规程规范。电力规划总院总工程师李永双指出,技术是基建的根本,技术是电网建设人的行动指南,技术是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活水,在快速的更新迭代中,只有不断的学习新技术新标准,才能在基建专业挺身立足。基建专业要把培训作为技术提升的重要抓手,用技术武装专业,用技术提升专业,用技术发展专业。每位专家深入浅出、精心细致的讲解让所有参培人员沉浸其中,收获满满,答疑交流环节更是争相提问,气氛活跃。

  此次基建技术大讲堂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技术人员纷纷表示,电网建设事业提供的高质量的规范讲解课程让人受益匪浅,大家将时刻牢记电网基建人的标准、规矩和责任,从自身的岗位出发,用实际行动为电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