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宋祥国、韩烨获兰州新区十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2-09-22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兰州新区10周年表彰大会上获奖“先进个人”的宋祥国,现任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兼任甘肃朱中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自2013年投身新区建设以来,他始终围绕重点项目抓落实,充分发挥了项目带动作用。

  从兰州新区拓荒起步,宋祥国即带队高效推进中马、朱中铁路项目,实现了中马铁路年内施工、当年通车,对于形成兰州铁路枢纽的大北环,实现新区与周边地区经济、物流紧密联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成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利用外资项目的早日建成投运,宋祥国从立项、设计到施工建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都亲自跟进、精细部署。同时,作为副高级工程师的他严格执行项目“三项管理”,确保项目施工进度、质量、安全三管齐下。

  疫情暴发后,为全面落实好新区防疫工作,宋祥国主动请缨,带领团队仅用16天就完成了6700余平米的新区后备医院建设任务,为新区出色完成近万名境外回国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甘人员隔离留观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率先打造了集中留观的“甘肃经验”,获评“甘肃省抗疫先进个人”。

  初心不因来路遥迢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对宋祥国作为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他倾力奔走在项目一线,奋力当好项目管理“先进者”、工程一线“奋斗者”,累计形成固投77.65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为服务新区项目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同样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的韩烨现为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总经理助理。“赢得客户,就是赢得市场”,这句话不仅被韩烨挂在嘴边,也被他付诸实践,在入职路港公司的七年里,他带领队伍攻坚克难,积极推动构建了以有色金属业务、钢贸业务为主的多元化发展路线。

  重点引进酒钢集团入驻中川北站物流园,打造了钢材分拨中心,牵头先后与十七冶、八冶、甘建投等国有企业建立稳定的钢材产品供需合作关系,供应钢材1.7万吨,实现营收8760万元;不断拓展口岸功能,提高口岸运营能力,促成了与山东港口集团、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合作,国际货运班列多式联运通达范围和运力大幅提升,实现物流业务营收6566.49万元,园区吞吐量达260.96万吨。

  七年间,韩烨带领路港国际供应链公司、路港新越木业有限公司和路港公司货运中心连获佳绩、捷报频传,实现路港公司实体商贸业务连续五年超额完成年度指标,收获“商投集团突出贡献奖”“商投集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宋祥国和韩烨并不是个例,像他们这样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商投人还有很多。商投集团连续两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无不凝聚着广大商投人的智慧和汗水,莫不源于每一位商投人平凡艰辛的付出,他们正秉持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昂首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展翔 宋承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