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开展老旧巷道供电线路专项整治行动

22-09-23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在平凉市,空中蜘蛛网、强弱电交织、故障抢修频繁等问题长期以来一直严重影响、困扰老旧小区、安置区以及背街巷道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为优化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大力开展配网“最后一百米”暨老旧巷道供电线路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电靓群众美好生活,确保电力服务与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前瞻规划、精准投资,积极争取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专项成本项目,治理老旧小区88个、棚户区69个、老旧巷道135条,改造低压下户线413.4公里、清理“三线搭挂”446处、美化配电箱体87面。配网“最后一百米”项目实施后,巷道线缆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居民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不仅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城市健康发展,也极大减少由于低质量的电力供应与意外停电带给用户的经济损失,满足用户动力用电需求,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近年来,崆峒区三里塬用电负荷急剧增加,下户线凌乱、故障频发,线损治理难度大。通过打造三里塬老旧巷道供电线路整治样板,消除安全隐患133处,台区线损由5.68%降至2.26%,95598故障报修工单由改造前的126件降至0件,预计每年节约成本3.14万元。

  今年全市63个配网“最后一百米”项目实施后,预计每年节约成本1450.68万元。通过优化低压网架结构,彻底打破城区现有低压网络运行管理差、乱现状,促使配网运行、维护等业务向高效、安全、可靠方向发展,实现配网集约化、精细化管理,达到减人增效、规范业务、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杜绝了因低压导线破损,表箱破损引起的内线及客户空开跳闸故障,提升运维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人身安全风险因素。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以差异化设计推动示范点建设。该公司以国家电网公司配网工程典型设计为指导,结合老旧巷道实际情况,开展低压下户线改造差异化设计,选取柳湖安置区、保丰安置区、西三里塬等打造配网“最后一百米”下户线改造差异化设计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因地制宜、密切联系所辖配电网建设实际,灵活调整台区安装方式、上墙布线方式,自主探索一户一表、表箱上墙、穿管越障、折弯接地等新工艺,编制完成《平凉公司配网“最后一百米”施工工艺标准》,为推进配网“最后一百米”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用户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将以城市更新为契机,紧密结合新时代配网管理总体战略部署,加快“最后一百米”配网隐患综合治理进度,持续加强配网标准化建设、精益化运维、智能化管控,助推配网管理再上新台阶,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自乾  朱永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