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大党委书记狄生奎调研思政课建设工作

22-09-23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办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20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带领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办等相关负责人,深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狄生奎书记一行在马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部校共建马院成果展示室、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以及各教研室、党支部和教授工作室,同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互动交流党建工作、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思政课教学建设、学科学位建设和学院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映予就学院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汇报;学院院长蔡中宏围绕“学院”“学科”“学习”“学者”“学生”“学术”这“六个学”,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教学科研基本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狄生奎仔细听取了马院的工作汇报,认为马院近十年来的发展很不平凡,成绩显著,并对全体师生为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马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是马院坚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的主渠道,马院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重要任务,是学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要把加强马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思政课和马院建设的领导,校内有关职能部门要为思政课和马院建设提供有力政策指导、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给予优先保障,要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同时,在当前新形势下,马院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狄生奎要求,要使马院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基地、实践基地、传播基地、教育基地;思政课教师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实践和传播方面做全校的表率、走在全校前列,做坚定的信仰者、拥护者和实践者;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研究和抓好马院党建工作,注意“抓基层、抓融合、抓创新、抓引领”,确保支部建设“有形、有神、有力”;要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统筹做好人才的“引、育、用、服”工作,让优秀人才来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特别要加大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和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理论传播水平;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制定更高的学科学位建设目标,学校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在国家级平台、博士学位点建设上实现突破;要在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讲好思政课,让学生学好思政课,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关心师生健康和安全。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