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宝石花医院漳县医疗帮扶队开展义诊活动

22-09-23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2年甘肃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甘肃宝石花医院承担漳县人民医院帮扶任务的5名帮扶队员,在9月13日至19日活动周期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为周边农村地区的居民创造了便利的就医条件,为广大群众有效解决健康问题。

  9月15日上午9点,帮扶队全体成员在漳县人民医院医技楼前举办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队员们详细询问群众的病情,认真进行检查、诊断,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重点为辖区群众们宣传了新冠疫情相关的防护知识,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此次接受义诊的群众近100人、测量血压5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图片

  9月16日全天,5名队员在漳县人民医院分别开设了儿科、妇产科、骨科、中医科和皮肤科特色专科门诊,免费为就诊的患者进行咨询和诊治,使患者可以享受到更加精准化、个体化的诊疗服务,改善患者及家属的就医体验,就诊患者达100人。当天,中医科队员还为内、外科的5名疑难病例进行了免费会诊,并在床旁给予了针刺、艾灸、穴位贴敷等相应的中医治疗,切实解决了患者的病痛问题。

图片

  整个活动周期间,帮扶队的皮肤科、妇产科和儿科队员还在漳县人民医院的部分科室对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医疗专业和医疗管理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有皮肤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及病理诊断、宫腔镜诊断、小儿呼吸道感染并发腹痛的诊疗思路、新冠疫情院感防控知识以及病历书写规范等。骨科队员还开展了脊柱骨折经皮椎体成型术、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和胫腓骨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的手术现场教学。此次接受培训人员累计达150人次,培训后队员们与受训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受训的医务人员表示培训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图片

  本次义诊活动周相关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行便民惠民措施,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也帮助受援医院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医院帮扶队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深入农村地区,逐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