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旗引领夜巡路

22-10-04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4日讯 10月1日晚11时20分,一阵“哗啦、哗啦”的声音打破了国庆之夜的宁静,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输电运检中心8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夜巡队伍正穿过一片苞谷地,向不远处的110千伏红四一线19号塔走去。

  “大家小心点,这里有一堆刺!”走在最前面的共产党员孔林幸不时地提醒着后面的队员。密布在苞谷地边缘的荆棘、杂草覆盖的沟坎,在夜间极易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110千伏红四一线19号——26号杆段附近水草丰美,林木茂盛,鸟类大量栖息此处,为鸟害重灾区。因此,在此次国庆保电巡视计划中,此处被列为夜巡重点。

  穿过茂密的苞谷地,19号塔豁然出现在眼前一个陡峭的山尖上,抬头望去,铁塔上加装的防鸟警示灯在夜空中不停地闪烁着刺眼的红光。头顶繁星一片,迎风招展的党旗引领着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开始向山尖攀爬。这其中周建军、刘志远、张新、任永强等年龄均已超过50岁,尽管是夜晚,尽管山路陡峭,但对于干了半辈子线路的他们来说,并不是多难的事,分分钟便相互拉拽着到了山顶。

  一束束强光将铁塔照得通明,防鸟刺、防鸟风车等驱鸟装置清晰可见。“张鹏,验证一下咱们的4G云端智能驱鸟器。”通过手机操作,张鹏启动了安装在塔上的智能驱鸟器。顷刻,一阵阵刺耳的声音从塔上传来。“再试试声光效果。”在值班负责人的安排下,特巡人员逐一检验了该中心科技创新成果“4G云端智能驱鸟器”在该基铁塔的功能状况。“同志们,这效果怎么样?”“好!”“这么先进的宝贝咱们应该给其它鸟害区线路全部加装。”看着不断爆闪的声光系统发出的刺眼强光,大家兴致勃勃地议论开来。

  这是国庆之夜,也是白供输电人国庆保电特巡的第一夜。8个人,两个多小时,夜巡7基铁塔。当千千万万的人团聚在温暖的家里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时,他们却远离城市的灯火辉煌,远离温暖的家,一头扎向漆黑冰冷的大山。这一夜,他们用坚守和担当,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光明和温暖。(胡亚东 张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