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肃北税务:税惠滴灌引“活水” 助企发展添“动能”

22-11-01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酒泉市肃北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速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和改革效应,让资金“活水”直达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减负担、添活力、谋发展。

  减税: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再添动能

  “之前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利润一压再压,国家减税政策让我们获得了9万余元的六税两费减免,经营负担大大减轻,给公司打了一剂强心剂!”肃北县红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赵天福说。

  政策出,活水来。疫情之下,众多小微企业生存面临各种压力,减免降费不仅能有效地助企纾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而且能更好的激发市场活力。县税务局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成立专班、制定台账、对账销号,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和政策享受条件,为纳税人减税降负,让更多的发展“火种”得以保留。

  退税: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

  通过送上税惠政策礼包,通过应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提供多元化精准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退税红包”精准落袋。甘肃祁连牧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县税务局建立退税台账中第一批退税企业,主营牲畜养殖、网上及实体店农副产品的销售,对疫情“倒春寒”下的小微企业来说,这些“真金白银”的退税款,成为其稳步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企业扩大市场、提升技术研发、推动产品升级的新动力。

  县税务局想纳税人之所想,及纳税人之所急,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线上+线下”政策辅导,运用“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使纳税人对政策享受条件及流程掌握透彻,增加中小微企业的现金流,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稳定市场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缓税:用时间换来企业成长空间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将2021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缓缴政策继续延长4个月。这一举措无疑是为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对于企业发展而言,缓税的作用相当于给企业的一笔“无息贷款”,可阶段性缓解企业压力。

  “6万元的缓缴税费对我们企业太重要了!让我们松了一口气。”肃北县正皓砼业有限公司的会计李登林表示。县税务局根据政策明确的行业纳税人开展全覆盖式辅导,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需求,通过缓税政策让纳税人“喘口气”减压力,并结合“信用+贷款”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盘活资金流,实现企业长远发展。

  肃北县税务局将持续借助信息化优势,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办理缓缴税费,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陇税雷锋”钉钉群等方式,辅导纳税人享受应享政策,建立问题解决专门机制,做到诉求响应环环相扣、层层压实,让税惠政策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发展增加“税动力”。(李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