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武威凉州:抗疫路上,这对夫妻携手逆行

22-11-16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11月15日,武威市凉州区河东镇新腰墩村党员安立文,驱车将葡萄、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送到河东镇政府和自己所在的新腰墩村村委会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以行动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这雪中送炭的一幕让守卫在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深受感动。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战斗的胜利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普通党员的安立文,送上的不只是甘甜的水果,更是对镇村一线抗疫人员的加油鼓劲和温暖关怀,也是凉州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安立文是河东镇新腰墩村党员,他的妻子叫张春兰,是河东镇政府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张春兰再也没有回过家,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点、单位三点一线的忙碌是张春兰每日工作的写照。天天步履匆忙已是常态,但第二天清晨总能看到她早早出现在岗位上忙碌的身影。疫情期间,她冲在前面,干在前面,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而作为乡镇干部家属的安立文,撑起了照顾家庭的担子,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为了不影响妻子的工作,他常常用“家里有我呢,你别担心!”来宽慰妻子,在电话里对妻子最常说的便是一句:“做好防护,安心工作”。

  安立文说:“疫情当前,深知乡镇干部的辛苦,我也很担心妻子及大家的安全,自己力所能及的就是照顾好家庭,让妻子没有后顾之忧,今天送来一点小小的心意,希望大家一定保护好自己,一线工作人员的平安健康就是河东大地最美的祥和。”(图片来源:凉州区河东镇政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