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宝石花医院:核酸检测严把关 凝心聚力筑防线

22-11-22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每当疫情发生时,总有一群迎难而上的人,守护一方安宁。面对此次疫情来势急、发展猛、传播广,甘肃宝石花医院检验科再一次迎难而上,开启全员战“疫”。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刘曦带领6名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立即启动核酸检测基地各项工作,所有人员进入闭环管理工作状态。

  核酸检测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人员缺口,但在疫情面前没有借口可讲,只有拼,只有干!检验科主任汪占华针对这种情况迅速研判,协调现有人手,在保证科室正常工作情况下,充实了核酸检测队伍,根据标本量的送检密度和周期,随时指挥调整人员,保证核酸检测的高效性,共同攻克核酸检测这个难关。

  面对每天上万人次的核酸标本送进实验室,从标本的接收、前处理、核酸的提取和扩增,再到核酸检测结果的发布,刘曦充分发挥着带头作用。每个深夜都有她的身影,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毅然决然地带领整个团队立足岗位直至最后一份报告的发出。在检验人员中,有孕期30周的准妈妈拖着沉重的身体来回穿梭忙碌在实验室;有因闭环在医院而不能回家,快一月未见到孩子的妈妈;有刚参加工作的95后年轻人……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放弃退缩,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忙,因为他们都知道一次次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一张张检验结果正常的报告单,都是送给人民群众的定心丸。

  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人民担使命,齐心协力做好西固区人员的核酸检测,为坚决打赢这一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脱掉防护服的检验科人员,他们只有一个朴素的心愿,那就是且盼疫情消弭,你我恢复日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也见证了甘肃宝石花医院核酸检测技术的提高,通用技术集团与甘肃宝石花医院共同打造的这条核酸检测全自动流水线也充分体现出了它的价值。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大家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