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快手公布三季度成绩单:国内业务连续两季度盈利,月活跃用户突破6.2亿

22-11-22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11月22日,快手科技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总营收同比增长12.9%至231亿元,高于彭博市场一致预期的225.6亿元。得益于收入稳健增长、毛利率优化以及用户获取效率的持续改善,快手国内业务连续两季度实现单季盈利,三季度国内经营利润超3.75亿元,环比增长接近3倍。

  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管理策略以及丰富的内容供给,三季度,快手应用的用户规模持续增长。DAU同比增长13.4%达3.63亿,MAU同比增长9.3%达6.26亿,两者均突破历史新高。伴随着平台社交互动与信任氛围的加强,互相关注的用户对数达235亿对,同比大幅增长63.1%。

  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表示,“展望未来,我们会进一步推进用户、内容和商业化生态的一体化,为用户、内容创作者、广告主和商家创造更多价值。依托短视频+直播的强承载力不断推陈出新,创造新场景、新机遇、新模式,推动数实融合,致力于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的同时,带来社会经济效益。”

  三季度平均DAU达3.63亿  创历史新高

  对于内容型平台而言,暑假通常为获客与增长的关键时期。三季度,快手抓住用户增长旺季,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管理与高效获客手段,依托算法模型的持续迭代优化,不断丰富用户消费内容和消费体验。

  数据显示,快手平均DAU(日活跃用户)、MAU(月活跃用户)双双突破历史新高:国内平均DAU同比增长13.4%达3.63亿,MAU同比增长9.3%至6.26亿。单季度增加3900万月活用户,也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季度净增。伴随着平台社交互动与信任氛围继续加强,互相关注的用户对数达235亿对,同比大幅增长63.1%。

  内容生态方面,快手持续拓展多元化的短视频与直播内容供给。今年暑期档,快手上线的精品短剧中,22部实现播放量破亿,并涌现了如家庭写实题材作品《育儿大作战》、“京味儿”情景喜剧《胡同儿》、医生题材职业短剧《仁心》等爆款精品,在题材拓展、营销玩法等维度实现新的突破。自制综艺方面,《出发吧!老妈》、《声声如夏花》等口碑节目的推出,打造了“长视频+短视频+直播”的运营新模式,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内容消费与互动体验。体育内容板块,9月,由快手与NBA联合打造的“乡村篮球冠军杯”村BA火热打响,全网累计观看人数达1.2亿,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乡村的普及和深入。

  海外市场,三季度,单DAU的用户使用时长保持在超60分钟的高位水平,在控投入、ROI驱动的增长基础上,海外用户保持高效健康增长。快手方面表示,Kwai的差异化内容策略在用户心智打造上已初见成效,“我们希望通过建立更广泛的内容垂类,进一步丰富内容生态,并建立内容生产、消费、创作者变现的正向循环机制。”

  国内业务连续两季度实现盈利 Q3营收231亿元  

  在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同时,快手进一步夯实变现能力。

  继今年二季度提前实现国内业务单季盈利目标后,国内业务Q3经营利润超3.75亿元,环比增长近3倍。三季度,快手持续深耕商业生态建设,营收表现稳健,总营收同比增长12.9%至231亿元,高于彭博市场一致预期的225.6亿元。其中,线上营销服务(即广告)、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50.1%、38.7%和11.2%。

  线上营销服务收入达116亿元,同比增长6.2%,为今年以来的单季收入新高。三季度,通过多渠道引入广告主和政策扶持,快手月活跃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超过65%。品牌广告方面,依托定制招商项目,探索贴合广告主个性需求、快手内容生态的品牌营销模式,深挖达人营销价值,将达人背后的流量优势与品牌对流量的需求进行更高效的匹配。同时,快手持续加强广告基础设施建设,细分、聚焦垂直行业,打通内外循环,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并进一步挖掘用户的商业兴趣,加速建立用户内容生态与商业生态的正循环。

  电商业务在Q3取得超行业增长水平的表现,持续获得市场份额。三季度,快手电商GMV同比增长26.6%至2225亿元。

  依托流量和效率优势,以及不断完善的招商政策,快手持续吸引更多商家入驻,新开店商家数量同比增长近80%。同时,更高效的流量分配及更精准的人货匹配策略,进一步提升转化效率,Q3新动销商家数量同比高位数增长。

  通过拓展更多产业带好货、品牌好货,完善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快手进一步提升用户购买体验。在直播间场景之外,拓展短视频种草等方式,快手电商的渗透率和转化率持续提升,电商月活跃买家超过1亿规模,用户复购率同比提升约1.1个百分点。分析观点认为,从直播间成交为主覆盖到更多的购物触点,短视频种草激发心智,可以发挥短视频载体对于购物“不确定性需求”的满足;加强店铺经营打造,能承接用户的“确定性需求”,并让商家有更长效的经营矩阵。

  海外业务板块,Q3总营收1.89亿,环比提升约83%,同比增长超过8倍。变现能力方面,海外商业化部门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能力,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快速增长;直播部门通过完善生态建设,加深和公会和合作,提升内容质量的同时丰富供给,并结合分地区的运营活动,拉动直播营收持续增长。快手在财报中指出,通过开源节流同步进行的方式,努力提升海外业务的运营效率,逐步建立起海外业务的盈利能力。

  三季度,快手整体经调整净亏损为6.7亿,较上季度减少6.4亿,经调净亏损率收窄至2.9%,同比改善近20个百分点。销售及营销开支费用,由去年同期的110亿元减少至91亿元,占收入比从53.8%降至39.5%。上市后,该比率首次低于40%,销售费用占收比下降的同时,快手整体流量仍保持高速增长。

  深化直播+生态场景  构建普惠的数字社区

  作为一家以普惠为底色、高互动、强参与的数字社区,快手正在成为普通人数字化生活的入口。短视频+直播搭建的内容社区连接起各行各业,满足用户学习、娱乐、购物、本地生活、就业等多元需求,与各行各业深入融合。

  三季度,快手持续深化直播+的生态场景延展,通过快聘、理想家、快相亲等产品形式,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直播内容,满足用户在更多场景下的服务需求。

  以快聘业务为例,“金九银十”招聘季,快手先后推出服务行业、制造业招聘专场,以“直播带岗”的形式促进蓝领就业,吸引近70家优质企业参加,助力服务业、制造业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在房产领域,快手理想家逐步形成“房产主播促进新房交易”的新型房产经纪模式,打通了从房产直播获客、用户线索收集到带看成交房产、佣金分成的全链路流程,并通过“小麦计划” 等挖掘、扶持一批房产领域的优质创作者。

  快手在光合大会中披露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平台上的万粉创作者数量超200万,2016年就在快手发布作品的创作者中,万粉和十万粉创作者到今天还在活跃发布作品的比例分别超过70%和80%,百万粉创作者的创作活跃比例达到94%。从“持续创作”到“持续经营”,快手成为越来越多创作者实现价值的平台,这也为快手社区生态的繁荣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