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方大炭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2-11-23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1月19日,我们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临夏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所作的宣讲报告,非常接地气,很解渴,也很受鼓舞。今后我们要拓展市场,把产业项目做大做强,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作出新的贡献,让东乡县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美。”方大集团驻东乡县乡村振兴工作人员杨金虎激动地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方大炭素党委通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宣讲、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思想在宣讲中升华,共识在宣讲中凝聚。

  10月31日,党委书记徐鹏组织全公司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决定,传达学习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在集团党委中心组及领导班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上的工作建议,并对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11月5日,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甘肃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范鹏同志以线上形式为方大集团炭素板块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各企业党工团妇组织负责人等270余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3日,邀请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以线上形式为公司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小组组长及以上党组织干部、党员代表、公司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以及各单位驻厂员工中未上班人员等300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在线上、在机关、在支部……一场场入脑入心的高质量宣讲在方大炭素陆续展开,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提气鼓劲的话语,引发聆听者强烈共鸣。

  “范鹏教授的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方大炭素压型厂团总支书记、电气技术员陈磊说,“作为一名青年技术员、一名团干部,今后我要努力团结带领更多的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提升技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参与小改小革、降本增效、设备大修、技术改造等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技术、更加积极的形象、更有担当的作为,为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11月17日,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来到该公司压型厂一车间生产班,与班组员工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中。

  该公司总经理邱宗元、党委书记徐鹏等领导也多次深入该公司焙烧厂、石墨化厂车间班组,与员工面对面交流,谈体会话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目标彰显出方大人的使命和担当。

  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中,方大炭素广大干部员工结合工作实际,用真挚朴实的语言向党诉说着心里话,表达着爱党、爱国、爱方大的真实情感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方大炭素设备部固定资产管理员王丽萍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比别人多学一点,多做一点、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奉献,为方大炭素更快更高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担当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公司贡献青春力量。”方大炭素加工厂团总支书记、设备技术员朱晓娟表示。

  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方大炭素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方向更明晰、动力更强劲、步伐更坚定,公司全体员工将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创新出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力建设世界炭素行业一流强企。

  (康秀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