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肃银行以“扩、准、惠、优”落实金融“四大工程”

23-01-11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1月1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实施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甘肃银行行长王锡真在现场答记者问时表示,近年来,甘肃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省属金融企业初心使命,成立以来累计向全省实体经济投入信贷资金超过7500亿元,为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结构转型、民生改善等领域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锡真表示,实施金融“四大工程”,是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夯实市场主体基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的重大举措,甘肃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金融“四大工程”各项措施,在“扩、准、惠、优”四字上做文章、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扩”规模强支撑。坚持“立足甘肃、服务陇原”定位,以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一核三带”“四强”行动,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指向、重大决策、重大产业、重大工程,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对接产业企业,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响应快、决策快、执行快的敏捷优势,争取做到早对接、早投放、早见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及时、高效的资金支持。2023年全行信贷增速力争达到9%以上。

  二是“准”投放精助力。聚焦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市场主体、强化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等领域,优化行业授信政策、配置专项信贷额度,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甘味”品牌、高新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助力增强全省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三是“惠”小微疏堵点。深入实施普惠金融下沉行动和涉农贷款千亿工程,着力用足用活政策工具,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完善尽职免责制度,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建立健全“能贷、愿贷、敢贷、会贷”机制,切实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给予差别化资金价格,再增加8项重点降费项目让利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四是“优”服务提效率。存量客户新增业务全部实行免准入模式,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完善灵活的定价策略,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切实提高审批放贷效率。切实用好“陇信通”“信易贷”等平台,积极推广“见贷即担”“见担即贷”的“总对总”批量担保模式,持续凝聚助企纾困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