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武威税务:讲好乡村振兴“税故事”

23-01-11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武威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涉农企业发展,服务农民增收,为推进地方农业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莓香小康路  托起“聚宝棚”

  在古浪县某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草莓加工车间,工人们正进行草莓评级筛选,进行精包装加工后,产品将销往北京、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销售前景非常广阔。

  据了解,古浪县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紧盯支持涉农企业发展税惠政策,着力打通办税缴费全流程各环节,积极通过税企微信群、“陇税雷锋”钉钉群等推送涉农政策、制发涉农企业税惠政策手册,切实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红利,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在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在申报、开票等各方面遇到一些问题,幸好有税务干部的好服务,总能为我们答疑解惑,及时处理涉税问题,真的很感谢。”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先生期盼地说道。据了解,该公司积极吸纳周边村民在草莓基地务工,既让群众学到实用种植技术,又让群众获得稳定的工资性收入,真正让草莓种植成为群众身边的“聚宝棚”。

  致富人参果  照亮“小康路”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2022年,我们享受各项税费减免16余万元,我们看到了国家对农业企业扶持发展的信号,这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民勤县某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先生说道。

  受疫情影响,前期该合作社人参果市场销路不好。民勤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在了解情况后,来到专业合作社与负责人共同商量如何打开市场销路。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决定开展“线下+线上”多渠道宣传销售,人参果在春节前迎来销售高峰。

  “前几年,由于人参果价格高起低落,合作社连续几个月出现亏损,经营非常困难。多亏了政府的引导和税务局的帮助,从2022年开始,我们合作社就扭亏为盈了,税务干部不仅积极帮助我们享受了税惠减免,还指导我们将当年的所得弥补了往年亏损。提起税务部门,该合作社财务负责人邱女士感慨地说道。

  助力“菇勇者”  打通“连心桥”

  在天祝县某农业有限公司,处处都能感受到菌菇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建好的大棚内,整齐划一的架子上分层摆放着一个个菌棒,鲜嫩的菌菇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采摘,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为助力“菇勇者”全力以“复”,天祝县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听取菌菇种植企业涉税诉求,全面掌握企业的管理状况和经营发展态势,建立政策落实台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并依托“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提供帮助。

  “各类税惠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企业这些年减免的税款,主要用来扩大菌菇的种植规模和品种品质,我相信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该公司负责人郑先生很是满意地说道,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享受各项税惠政策减免税款263万元。

  玉米“丰收年”  服务“新路径”

  凉州区税务局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聚焦农企农户涉税需求,积极落实各项惠农利企税费优惠政策,持续助力涉农产业发展。

  武威市凉州区某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玉米制种企业。近年来,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周边近620多户农户发展玉米种子繁育基地,全年种植面积达8900多亩,年产玉米种子约3000多吨。

  “在国家各类税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企业税费负担不断减轻,仅2022年就减免各类税费达35.28万元。加之税务部门推出的网上申报、自助领购发票、税费优惠政策不来即享等便民举措,还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我们贷款6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把节约的精力和资金全部用来做产品研发,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市场反响也越来越好!”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先生对发展信心满满。

  下一步,武威市税务局将持续打好政策惠企和纳税服务“组合拳”,提供“滴灌式”“管家式”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为农业企业发展持续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财力保障和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地方乡村振兴。(张国鹏  吕 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