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交通大学7项成果入选国家铁路局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23-01-12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了《关于公布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2022年度入库成果的通知》,兰州交通大学共有7项铁路科技论文成果入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由国家铁路局设立,包括铁路科技项目、铁路专利、铁路技术标准和铁路科技论文四类,在铁路行业科技创新方面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标志着铁路科技的先进水平,代表着铁路科技的发展方向。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并经国家铁路局审定,2022年共有50项铁路科技项目、50项铁路专利、25项铁路技术标准、187篇铁路科技论文入选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8项已获中国专利奖的专利纳入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近年来,兰州交通大学高度重视铁路行业科技创新工作,本次成果的取得对提升学校在铁路行业的影响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继续秉承“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方针,立足西部,发挥铁路特色,努力开展铁路科技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动铁路科技进步,为建设中国现代化铁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