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瓜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置办年货迎新春

23-01-15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春节将至,充满烟火气的城市愈发热闹起来,瓜州市民已经开始忙着置办年货,各大商超及市场各种年货热销,显得分外热闹,处处透着浓浓的年味。

  在瓜州大润发发到家生活超市,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货架上,米面油、瓜果蔬菜摆放有序,所有商品明码标价,各个区域均有专人负责并根据销售情况随时补充货源。

  “今天打算来买一点菜、油、肉,明天再采购其他年货。看到现在的商超和市场很热闹,打心底里高兴,过年就应该有这样的气氛。”市民赵辉说。

  “为了年货供应,我们发到家生活超市货源准备充足、物价平稳,每天均推出特价果蔬,各项活动均有推出。为了方便老百姓购物,我们专门准备了礼盒、酒水、糖果等货品的年货一条街,请广大市民放心消费,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该超市总经理潘豪敏说。

  喜庆的春联、大大的“福”字、火红的中国结成为年货市场中一道靓丽风景。在瓜州市场内,各式各样的福字、窗花、中国结等春节元素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人选购,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气息。

  “中国结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挂饰,再买个红红的福字、对联和窗花,能给家里增添不少年味,也寓意着‘家和万事兴’。”市民穆奕博说。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里面人挺多的,年味越来越浓。今年带‘兔’元素的春联、窗花等年俗饰品很受欢迎,这几天已经进入销售高峰期,会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九。今年兔年,希望瓜州的父老乡亲能过一个欢乐吉祥的幸福年。”瓜州市场年俗商品经营户席龙周说。

  为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快复商复市,瓜州县还启动了“迎新春·惠全城”年货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刺激全民消费。2023年,将投入900万元促销资金,开展为期一年的惠民惠企促销活动,重点支持油气联动、家电促销、家装家居、工会促销等13大系列促销活动,涉及商超13家、企业34家,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王翠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