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瓜州县:开启兔年建设新热潮 书写暖心“敬业福”

23-01-14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在瓜州县有一批这样的企业,他们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开启兔年建设新热潮,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书写瓜州最美“敬业福”!

  近期,瓜州县柳园镇对不停工、不停产企业进行摸底,并开展“一对一包抓项目”促生产活动,派驻干部驻守企业,在企业安全生产、职工生活保障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平稳进行,保障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正常运转、留守职工安度新春佳节。

  “我老家在山东,今年厂子订单多,过年就不回去了,政府、企业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大礼包’,虽然说过年见不着父母,但可以用微信拜年的方式跟父母亲通话,他们也非常理解,在柳园镇过年,我觉得挺好的。”瓜州县腾飞矿业员工许红朝说。

  像腾飞矿业这样打算在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有很多,也有很多像许红朝一样的人选择就地过年。在相隔不远的三元冶炼公司,春节期间也不停产。

  “为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我们为春节在岗职工发放三倍工资,而且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措施,将为不能回家过年的员工准备年夜饭,确保每位员工都能过个好年。”瓜州县三元冶炼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生国说。

  在瓜州县晋恒矿业生产车间里,两台球团烧结炉烧的通红,工人们正干劲十足的转运材料,车间里面热火朝天。“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订单量就逆势增长,目前公司满负荷运转,马上春节了,依然开足马力生产。”晋恒矿业公司总经理邓海龙介绍,“我们前期已经储备了4万吨铁精粉,今年春节不停产,预计1月份生产铁球团1.7万吨,工业产值达到1600万元,预计第一季度产值可达4800万左右。”

  一个个如火如荼建设的重大项目,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勾勒出瓜州县只争朝夕、拼搏争先的奋进姿态!瓜州县将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领先领跑姿态,书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的精彩华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