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春节“回乡”的新客人——“陇税雷锋”

23-02-01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文/张 晶

  除夕吃完年夜饭,夜已经深了,窗外的烟花和声声爆竹提醒着我们新年快要到了。年前大家各自忙碌,现在一家人欢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聊着家常,互相分享这一年的收货,欢声笑语融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年味正浓。

  小酒微醺后的二叔看到我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而就坐我身边,带着点不好意思问起我关于报税的事,“大过年的本想把工作放在一边,可是年前备货忙,开销大,精力都放在了年货销售上,想到年后就要报税了,还有很多事没来得及梳理,发票也不够用了,心里多少有点着急。”二叔絮絮叨叨地说着,他在外地开了一家超市,年前正是忙碌的时候,听说光备货就熬了几个通宵。我开着玩笑安慰二叔:“这有啥?也算是‘为人民服务’了。”给二叔大致说了几句下月报税的注意事项后,我在他的手机上找到了钉钉,加入了“陇税雷锋”。“这是什么?”“税务雷锋!”我接着解释:“它会给你推送最新的优惠政策,还有发票在线申请、开具、送达等方面的操作详细指导,以后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一些常见业务了,能让你节省更多时间赚更多的钱哦。”二叔欣喜的点着“陇税雷锋”的界面直说好:“这个好,一下省心不少。”

  三婶也好奇地凑过来,喜欢凑热闹的她直接问我:“‘雷锋’帮的只能是老板吗?能帮我这种‘家庭煮妇’吗?”三婶的话引得大家一齐笑出了声,我说:“当然可以,雷锋同志当年做好事都不挑群众,‘陇税雷锋’自然也一视同仁。”我一边说着,一边也给三婶的钉钉加入到了“陇税雷锋”模块,“以后给孩子和老人缴医保、社保,这里都会有提醒,再也不怕忘记了。还有详细的操作流程,看不懂也没关系,会有视频教学,跟着走走流程,动动手指就搞定了。”三婶吧嗒着嘴感叹:“啧,真方便啊,以前交医保社保还要去银行排长队呢,大字还不识几个真是急死人,现在有视频教学我肯定学得会。”

  堂哥一直在一旁乐呵呵地听着,看三婶开始研究“陇税雷锋”,要我把“陇税雷锋”的添加流程告诉他,年后他的新公司就要开始营业了,想提前了解一点相关的税收政策。堂哥摸着脑袋说:“去年税务局出台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而且每年都会有点变化,以后学习起来可能会有点费劲。”我赶紧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陇税雷锋”告诉他:“这你根本不用担心,这有个‘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平台,等你的公司注册登记,会第一时间收到税务人员发的业务提醒和政策推送,还有‘云课堂学习小助手’,能及时接收最新的操作培训和涉税问题处理方法,又及时又实用。”看着堂哥惊讶的表情,我继续说:“你看,这是‘陇税雷锋’平台税务人员推送的‘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口袋书’,还有填写申报表的培训视频,可详细了,保准你一看就会,再也不会因为税收政策多而担心跟不上节奏了”。堂哥一边点着头,一边就把下载链接转发到“赚它一个亿”的公司微信群里了。

  窗外再次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合家团聚的幸福开始洋溢,大家欢笑着举杯互相祝福,年幼的侄子听到大人门聊着“雷锋”,也想加入话题,二叔摸着他的小脑袋接话:“‘陇税雷锋’也算是咱们今年春节的第一位客人呢,为它干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