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镜头里的临潭县新城镇

23-02-01 16:55 来源:临潭县摄协 编辑:田洋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临潭县的新城镇地处临潭县中部,东靠店子乡,西邻流顺镇,南连洮滨乡,北与石门乡、卓尼县恰盖乡接壤,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在新城,十天有一集市,当地人称为“营”。以前是附近群众用来交换日常生活物资,将自己多余的粮食作物、手工品拿来交换自己所需的物资,而今演变成了购买物资的大型集市。

  新城至今还保留着十天一营的习惯,每逢农历初一、十一、二十一,附近的的商贩都会拉着自己的货物来到新城镇摆摊,而新城附近的四路八乡的群众也会早早来到新城,购买生活所需物资。

  这其中当属腊月二十一的“营”为盛,临近年关,群众一来是跟营,二来则是置办年货。在这一天置办完后,几乎过年用的物资都会置办齐全,一直到除夕到来。这一天商贩的数量也更为庞大,除了临潭本地商贩外,更有附近卓尼县、定西地区、临夏地区的商贩远道而来,繁华程度可见一斑。

  赶营之日,新城街道人声鼎沸、各种叫卖声、吆喝声、讨价声不绝于耳,呈现人山人海之势。集市上的货物也是应有尽有、琳琅满目,鸡羊鱼肉、瓜果蔬菜、吃的喝的用的要啥有啥。

  今天我们的摄影师将这一画面用镜头记录下来呈现给大家。

  图/朵国良  文/高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简介:朵国良,男,临潭人,临潭县摄影家协会会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